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五十二章 心之所向

🌸前言與閱讀須知 


⚠️鶴丸X鵜丸 CP 慎入


雛子站在一棟宅子前,盯著眼前的門鈴,

伸出手想按下門鈴卻遲遲沒有動作,


「為何不按下去呢?」


「還沒做好見我的準備嗎?雛子。」


熟悉的聲音讓雛子回過頭望去,

一頭淺藍髮的女子笑著站在她身後,


「許久不見呢,水杏。」雛子朝著她點點頭,


水杏黑色眼眸打量著眼前的雛子,最終她滿意的點點頭「看來妳有所成長了呢,雛子,進來吧。」


水杏示意雛子隨著她進到屋子裡,


「請坐吧。」


雛子坐下後,便沒有再開口,水杏似乎知道她的來意,

跟著坐下後,開始向雛子解釋,


「我知道妳擔心什麼,這些都幫妳處理好了,到妳卸任後有個時間官員會協助妳。」


「謝謝妳,水杏。」雛子點點頭表示感謝


「其實我在極化時遇到了浩。」


水杏有些訝異的盯著雛子,雛子明白水杏的感受,將所有的過程告訴了水杏,


「也就是說...妳改變了歷史嗎?」水杏皺著眉表情顯得有些嚴肅,


「我想應該不是,浩當初跟我解釋極化用時間傳送器僅只是紀錄過去真實歷史,所以就算真的改變歷史也不會造成歷史的改變,但是我回到過去時間點與我過去遇到的事是相符合的,才讓我感覺很疑惑。」雛子閉上眼,有些無奈的向水杏解釋道「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回到過去的歷史會變成史實,還是說根本就是過去了歷史造就了現在的我,我真的搞不清楚...。」


水杏沈默了一陣子後,她開口講出的話讓雛子有些意外「也就是說妳已不再是...付喪神的身分了嗎?變成了像人類的存在?」


「什麼意思。」雛子不解的詢問道,


「妳想想看,為什麼刀劍們回到過去的歷史都不會變成史實呢?為何只有妳變成了史實,而且現在的妳又能獨立供應靈力給櫻丸的刀劍們?」


成為了一個類似於人類的存在嗎?」雛子低語道,


「往這個方向去想的話似乎所有事情都能得到解釋。」


「但是為何突然間就能控制靈力,明明以前都不會,是因為浩!...」


雛子話說道一半頓時想起了浩教導雛子靈力控制的畫面,


「感覺以後妳會需要使用它。」

「以後刀劍們還需要妳的幫助呢。」


難道是浩給予了他不一樣的身分嗎?


還是她所遭遇的事情逐漸成為了人類的存在,


雛子仍然無法理解,她緊握著自己的拳頭,


水杏看著困惑的雛子,哭笑的說道「也是呢,從何時開始雛子越來越像人類了,是因為經歷太多事情所導致的嗎?」她拍了拍雛子的肩膀「如果想知道答案的話,就朝著妳想走的路走吧,也許哪天妳就能找到答案。」


「嗯...謝謝妳,水杏。」


「跟我客氣什麼呀,好歹妳也是我弟弟的愛刀,可不能讓他無法好好的上天堂吧。」


「我想他應該要下地獄。」

「我想也是。」


兩個女子相視而笑,許久都沒有這麼輕鬆聊天,


過不久後,雛子站起身準備走出屋子,


水杏笑著目送雛子離開「快回去吧,我想刀劍們應該很擔心妳,之後還有得妳忙呢。」


「嗯,我走了,謝謝水杏。」


夏季又再次降臨,雛子的秀髮被微風輕輕吹起,


她該回到屬於她的出生之地。





距離極化結束已過三個月,雛子回來後,

不停回到現世,過於頻繁的頻率讓身為雛子的摯友,

鶴丸國永感到十分的疑惑,


他無法理解她究竟在做什麼,


「唉...真無聊,缺少了驚喜。」

鶴丸趴在櫻丸的大草坪上,

微風徐徐的吹著他雪白的髮絲,他眼神黯淡的望著藍天,


一個身影突然出現在鶴丸面前,湛藍的藍天瞬間被遮擋一半,


「鶴丸國永先生,請問你又給我逃番是怎麼一回事?」

眼前的女子面露笑容,但一點開玩笑的意思都沒有,


「哈哈,鵜丸,我以為妳回現世了呢,失算了嗎?」

鶴丸坐起身,手撫摸下巴,

故意做出思考的模樣

「嘛...算了,我有點事我先走了鵜丸。」


鶴丸打算趁著雛子還沒有發飆時先逃跑,

雛子抓緊鶴丸的領口,微笑的抓著鶴丸朝馬場前進


「休想逃喔鶴丸,今天我會盯著你當完番的喔。」


鶴丸苦笑著任由女子抓著他朝馬場前進,

只有才能夠命令我,鶴丸如此的想著,


「果然還是不擅長應付馬!」面對馬的鶴丸皺著眉,

死魚眼的看著眼前的馬「這樣可以了吧?鵜丸。」


「不行,明明馬糞不是倒這裡,吼!真的是,我來幫你啦...」雛子掀起和服裙擺,

將盤著包頭的綁帶拆掉綁在自己的和服袖子旁,

縮短和服讓自身比較好行動,


「明明讓鯰尾藤四郎來處理就好了。」

鶴丸嘟著嘴在雛子旁嘀咕著,


「也不能因為鯰尾喜歡馬糞就一直讓他馬當番吧,

大家要互相幫忙才是。」雛子專心的處理馬當番的事物,


一旁的鶴丸嘆了嘆口氣,跟在雛子身旁一起處理,

「所以...妳有話想跟我說吧?鵜丸。」


在馬當番結束時,鶴丸輕拍著馬背詢問道

「如果是平常妳的話,應該不會看著我到內番結束吧。」


鶴丸金色眼眸對上雛子,雛子笑著回覆道「可不是我們家的鶴丸先生逃番了我才來的嗎?我走了你一定不會認真做。」


她調侃了一下鶴丸,隨後表情笑容卻逐漸消失,兩刃互相盯著雙方,瞬間馬場變得十分寧靜,


「發生什麼事了嗎?」鶴丸詢問道,他眼裡閃過一絲溫柔「自從妳極化回來後,一直有些悶悶不樂。」


雛子有些驚訝的望著鶴丸,

他都感受的到嗎?

明明自己刻意的壓下情緒卻還是逃不過他的心思,


雛子思索一陣子,她無意的撥了自己烏黑的秀髮,隨後開口道「極化的最後,我遇到了浩。」


話說出口之際,雛子有些尷尬的撇開視線,朝著遠方望去「我看到了他的最後,甚至也明白了自己的命運。」


「我必須成為審神者。」


此時的鶴丸有些不悅,他向前靠近了兩刃的距離,他金色眼眸難得顯露出憤怒「誰說的妳一定要成為審神者?」


「妳只是個刀劍,為什麼總是要攬上一些不必要的事情?」


「過去也是,現在也是,為何總是不能為自己著想。」


「明明到藤咲岫上任後就可以好好待在櫻丸,為何還要離我們而去?」


雛子驚訝的盯著鶴丸國永,她第一次能認真感受到他的憤怒「這些事是我必須做的,沒有人的做的話又會有更多像三日月的刀一樣的下場,我沒辦法視而不見。」


「原來妳還在自責這件事嗎?...」鶴丸眼中的怒火瞬間降了一半,面對過去三日月的事為何始終無法讓雛子釋懷,


「這不是自責,這是為了不讓政府無視刀劍的權益,總要有人跳出來反抗他們。」雛子直視鶴丸金色眼眸,她發自內心的向鶴丸訴說自己的想法「如果是鶴丸,你應該能夠理解我的理念,正因為我是刀劍,我才能體會到權力的的重要,自己的權利自己爭取。」


「這些年多少刀劍斷於時間政府之下,我不希望這些事一直重蹈復測,如果我消失了鶴丸你也不會視而不見對吧?」


鶴丸沒有說話,只是沈默的望著雛子,


她一直以來都背負著任何的壓力與改變,

為何到最後,可以回歸寧靜之時卻選擇再次投入戰場,


她為何總是犧牲自己而換取別人的幸福呢?

可鶴丸卻也沒辦法反駁雛子的話,

因為這是她想做的事,所以才無法反駁


「鶴丸,抱歉,這件事在極化前就決定好了,的現在才跟你說。」鵜丸向鶴丸道歉,


鶴丸嘆了一口氣,隨後變回原本的模樣「嘛,竟然妳已經決定了,那也沒辦法多說什麼了呢,我會支持妳的!鵜丸。」


鶴丸的答覆讓雛子有些驚訝,

原以為會被鶴丸打槍,最後鶴丸卻還是尊重自己的決定,


「什麼表情?得到我的支持不好嗎?」鶴丸露出十分燦爛的笑容,輕輕的戳了雛子的額頭「那麼還請妳在櫻丸最後的時間好好照顧我們啊,鵜丸大人。」


「當然。」雛子淺笑著回覆道


「那麼該收拾內番啦。」鶴丸舉起馬用道具,準備搬回到宅邸,走前他轉過頭向雛子說道「鵜丸,我們今晚約在薔薇花園見一面好嗎?我有事想跟妳說說,如果很多文件要看那就算了。」


「沒事,我會去的。」聽到雛子的回覆,鶴丸滿意的笑了笑,認份的扛起東西消失在前往宅邸的方向


雛子望著鶴丸消失的方向,表情瞬間嚴肅起來,

她能明白鶴丸想跟她說什麼,但她...

無法跟他一起,也沒辦法愛上他。





夜幕降臨在薔薇花園,

一旁的小燈照耀著小小的花園,顯得格外雅緻,

雛子坐在花園旁的椅子上,享受著夏天帶來的微風,

鶴丸還未到花園,

雛子趁著獨自一人的時間享受這份安寧,


白色身影從旁邊走了出來,他笑著與雛子揮著手「呦!鵜丸,妳坐在那邊怎麼嚇妳呢!」


「你敢在夜晚嚇我的話你試試看。」雛子露出了非常可怕的笑臉,鶴丸留著汗後退了幾步,


「好好好,不嚇妳,來這裡坐吧。」鶴丸示意雛子坐在他旁的木椅上,


兩刃望著滿月的月亮,談起了陳年往事,


「鵜丸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妳時,妳是本丸的近侍,那時候妳帶我逛本丸整圈,當時就覺得妳跟大家很不一樣。」鶴丸摸了摸字的白色頭髮,笑著說道「原以為妳是有氣質的刀劍,沒想到在大家一起看鬼片的時候破功了。」


「那個就別說了!還不是因為那時演到正可怕的時候,你突然嚇了大家一跳!」雛子嘟著嘴抱怨,


「抱歉抱歉,沒有驚嚇的話,刃生總是很無趣呢。」鶴丸開心的呵呵的笑著,


兩刃許久沒有好好的在一起談著過去的種種,


「吶,鵜丸,今天的月亮真美。」鶴丸望著月亮,輕輕的撇過頭,似乎不想讓雛子發現他臉色些許的紅暈,


「我也覺得很美,會讓我想起三日月。」雛子低著頭,表情顯的有些哀傷,


「........。」鶴丸無奈的回過頭盯著雛子,


都已經這麼明顯了,她到底是有多木頭?


現在不說,以後就沒機會說了,


鶴丸站起身雙手抓緊雛子的雙臂,雛子驚訝的盯著鶴丸,

鶴丸眼眸中露出難得的嚴肅,


「不對,鵜丸我想說的事,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妳。」


鶴丸盯著雛子的眼眸,但她黑色眼眸連一絲的猶豫都沒有,


「我知道喔,鶴丸對我總是對其他刀不一樣。」


「妳知道...?」鶴丸驚訝的放開雛子的雙臂,後退了幾步,


「一直都知道,但我們不可能一起。」雛子低著頭說道「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摯友、戰友、師父。」


「我對你的感情只有家人、夥伴,並沒有一絲愛情的成分...對不起鶴丸。」


雛子知道,講的這麼明白一定會傷到鶴丸,


鶴丸低下頭,有些愣著站在原地,

隨後笑著回覆雛子


「哈哈哈,開玩笑的呢,以為我真的喜歡妳嗎?每天叫我做內番的臭女人。」


「什麼!!!」雛子憤怒的朝鶴丸揍出一拳,


鶴丸用雙手接下雛子的拳頭,他緊握著雛子的拳頭低語道「倒是真的很希望妳早上說的話不是真的。」


「那些是真的。」雛子露出堅定的眼神,


鶴丸知道說再多雛子也不會改變主意,

他苦笑的放開雛子的手,轉過身向雛子揮揮手,


「就當我今天什麼都沒有說吧,晚安,鵜丸大人。」


鶴丸淺笑著快速離開花園,

雛子清楚鶴丸的個性,想必現在的他,

一定會想自己靜一靜,


雛子望著天空中的月亮,嘆了口氣,

想起三日月這句話並非虛假...。


她轉過身朝著自己房間走去,


剩下沒多久的日子,

她將會離開此地再次踏上她該前往的道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