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五十一章 最終之路

🌸前言與閱讀須知 


⚠️此章後段以小章節來分段,代表不同時間點。

⚠️轉世梗注意

⚠️死亡慎入


雛子在河邊觀望著早晨的黎明,

她努力的讓自己打起精神,


她清楚明白,


浩所剩的日子已不多了,


雛子嘆了口氣,她輕輕的戴上斗篷帽,

轉過身背對著黎明,


最終還是必須踏上那最後的道路,


她再次按下西方鐘錶,前往浩去世的前一天早晨,


(八)時間軸:本篇三十章前現世


當天的早晨下起了一場大雨,雨水順著房檐流下,

就像是在呼應雛子內心,


她鼓起勇氣緩慢的朝著藤咲浩的房間走去,


踏出的任何一步無比沈重,


明明已經下定決心要去見他最後一面,

又為何如此膽怯?


走到房門口,雛子默默的走向另一側的落地窗,


窗戶旁白色窗簾隨著微風輕飄,

裡頭人影隨著窗簾若隱若現,


雛子輕輕的拉開落地窗走了進去,


浩坐在了一張老舊的搖椅上,身上蓋著保暖的毛毯,


雛子感受的到,浩的靈力正在逐漸消失,


聽到動靜的浩緩慢的張開他的雙眼,

眼神直直的盯著身穿著斗篷的雛子,


兩人沈默的互看著對方,隨後浩笑著笑,


用盡全身力氣想站起來,卻不料自己已經無法行動,


「哈哈...果然我想的沒錯...我快死了吧。」他自嘲的笑著,


雛子內心像是被針刺穿似的疼痛著,


「所以你又為何而來?來看我笑話嗎?神秘人?」浩的眼神始終沒有離開過雛子,他眼神銳利的上下打量「我都快死了,也許你想要的也達成了吧?」


「伊庭八郎先生。」


雛子皺著眉頭,


這個走向好像有點歪掉了


難道浩始終認為斗篷人是伊庭八郎嗎?


浩努力撐起身體繼續說道「你讓我看了那封信後,滿腦子都是過去的事情,讓我誤以為我就是你的轉世,想藉由我跟鵜丸來改變歷史是吧。」


雛子有些哭笑不得,到底哪裡出了什麼問題?


浩為何會覺得斗篷人是伊庭八郎,甚至妄圖改變歷史?


「你成功了...但也是多虧你...我才知道剩下的時間我要更加的對鵜丸好,補償我過去對他的種種,真不知道是該恨你還是該感謝你。」浩嘆了口氣低頭道,


雛子能感受到浩對於斗篷之人又愛又恨的心情,


畢竟也是雛子提醒著浩,

才會有接下來一系列的事件發生。


雛子決定不再隱瞞,


她使用了原本的聲音回答道「我想你錯了。」


聽到雛子的聲音,浩瞪大雙眼抬起頭,

雛子將灰色斗篷脫去,原本的模樣再次展現出來,


現在的雛子已不再是過去的雛子,

而是極化過後的模樣,


全身雪白的短和服,中間綁帶爲黑色,中間綁著白色的流蘇,手上的防具皆為灰色,原先綁著馬尾的頭髮早已放下,頭上戴著如同婚紗般的白紗,


如同鵜鳥般的模樣出現在浩的面前,


浩不敢自信的看著眼前的雛子,


「好久不見,浩別來無恙...。」雛子面露苦笑的向她的摯愛打著招呼,


「鵜丸...妳怎麼會在這裡...斗篷之人是妳嗎?怎麼可能...就算是妳這樣怎麼不會改變歷史。」


從前的雛子也想不通此問題,但最後經歷過一連串事件後她得出了一個結論,


「我想我可能就是這歷史的一環...。」雛子的話語震驚著浩,他低下頭沈思了一陣子,


「所以妳是來自未來的鵜丸嗎?還是妳是我現在送去極化的鵜丸?」浩詢問著,


「我來自未來,見證伊庭八郎與你的歷史的鵜丸,我想這就是命中注定吧...你就是伊庭八郎。」雛子淡淡的道出事實,她想在最後一刻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他,


「我...是伊庭...八郎?」浩顫抖的雙手扶著搖椅,想必他一時無法消化這些事實「所以我這些日子以來恨錯了人嗎?...」


「要怪只能怪命運吧...。」雛子望向窗外,


命運真的給雛子、伊庭、浩一個大玩笑


就算伊庭轉世成為浩,仍無法讓雛子幸福,

想起伊庭死前的話語,顯的上天無情


「咳咳...。」咳嗽聲再度喚醒雛子,看著浩吐血的模樣,雛子快速的拿起身旁的衛生紙,蹲下身幫浩擦了擦充滿血跡的嘴角,


浩握住了雛子的手搖頭「不用了...衣服會髒掉。」


雛子有些憤怒,她現在輕輕的一甩就可以甩開浩的手,但她沒有這麼做「到現在你還在管衣服髒不髒嗎?我才不管這些事,為何不去治療?你沒辦法解決問題,但也不能完全放棄!」


「沒用了,妳來自未來的話你應該清楚我沒辦法活到最後,對吧?」他溫柔的笑容讓雛子更加心痛,


拜託,不要再這麼溫柔了,


「真沒想到我竟然恨錯了人,好可笑。」浩輕輕的把手放在雛子的頭上「未來的櫻丸如何?」


淚水在雛子眼眶中打轉,她低著頭咬著牙回覆著浩「大家都很好,但我能感受的出來大家都很想你...。」


「這樣啊,看來鵜丸把櫻丸照顧的很好,那麼這樣我可以安心的走了呢。」


這句話讓雛子的理智線一瞬間全斷成兩半,


她跪坐在地上緊抓著浩,淚水早已浸濕浩的浴衣


「怎麼可能照顧的好,大家雖然拼命的完成任務但我心裡清楚,他們不快樂,他們想念你啊,你就這樣離我們而去,什麼都不跟我們說,甚至道別也不說,就連極化也僅只是個謊言。」


「把所有的事情都丟下,甚至背負著斬殺三日月的罪名,你真的很自私,自以為對我好,卻從來不過問我的意見!」


雛子憤怒的揪緊著浩的浴衣,浩十分清楚,

讓一把刀去背負人類該背負的事情真的是很殘忍的一件事,


「對不起...。」浩緊閉著眼,強忍著淚「我也不想...這麼早死...但我無能為力...。」


雛子抬起頭看著浩,他的顫抖的手遮著自身眼睛,

浩在哭嗎?


「我明明還很年輕,難道妳也認為我就是這麼想一死了之嗎?我對刀劍的愛又有誰能知道?」浩的話語像是在埋怨沒有人真正了解他自己,


浩放下了手,紅著眼的眼眸溫柔的盯著雛子「妳認為我死了最放不下的是誰?」


「是妳,鵜丸。」


「?」雛子疑惑的抬起頭望著浩,


「一想到要讓妳獨自一人待在這個世界,我其實很害怕,萬一誰欺負妳時誰能跳出來保護,萬一發生什麼無法避免的事誰又能幫助妳度過難關...,沒有我你又會如何?但我想現在不用擔心了,看到妳的模樣,我安心了。」浩手牽起了雛子的手,


「是我親手斷送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機會,甚至讓妳背負著人類及父女的身分,我卻不後悔,因為我用盡方法保護了妳,鵜丸。」浩在雛子手背輕輕的吻了一下,「哪怕斷送這條命,我也決定保護妳到最後。」


雛子緊握著浩的手,淚水不停從臉龐滴落「明明已經決定不管是什麼身分都要在你身旁的,父女什麼都已經無所謂了...。」


「明明已經這麼決定好了...你卻離開我...。」

「除了抱歉還是...抱歉,鵜丸...。」


兩人的心意終於在此訴說給對方,如果當初兩人能如此成熟應對著外界帶來的困境,是不是解決又會有什麼不同呢?


但雛子清楚,所有的一切注定隨著時間的洪流向前,


她已經沒有回頭的餘地了,


「啊啊...真的好不想死...好不甘心...」浩摀著自己的臉,不想讓雛子看見他哭喪的表情「明明曾經答應過要讓妳幸福的,明明轉世了又為何...什麼都做不到...」


「已經可以了...已經夠了...我都清楚。」雛子趴在浩的膝蓋上,陪伴著浩度過最後的幾個時辰,


「鵜丸...妳知道為何我那麼喜歡櫻花嗎?」


「為什麼?...」雛子並不明白,


「櫻之花語...命運輪迴,我想冥冥之中,早在幾百年前這緣份早已命中注定....。」


「請不要怨恨命運,逃避過去,待妳能正視自己時,或許妳不再會討厭櫻花了吧。」


雛子無法回答,也許過去之所有會討厭關於櫻花的一切,

甚至夢境,可能是輪迴中僅記得的那麼一點記憶


浩的氣息逐漸微弱,雛子緊握著浩的手,


浩用盡最後的一口氣向雛子說著「如果有來世,我們就不要再相見了好嗎?...這兩世夠折騰我們了。」他苦笑的緩慢的閉起雙眼「然後...刀劍的未來...就麻煩妳了...鵜...」


在夕陽西沈之時,浩在他的房間悄悄的離世,他的表情十分安詳,雛子幫浩蓋好被子,轉身準備踏出房間之時,一個小身影從一旁撲向雛子,


「!」雛子左看右看確定沒人後,蹲了下身,

藤咲岫趴在雛子的腳邊,開心的笑著,

她輕輕的摸著岫的頭抱起了她,並在井川房門前放下岫後,躲進草叢,待僕人發現岫後才轉身離去,


「果然真不是當媽的料,自己的小孩也照顧不好。」雛子皺了皺眉,轉動著西方鐘錶,


她該回去了,

回到那個屬於她的櫻丸。


雛子朝著櫻丸門口走去,如今早已是櫻花開花季節,

大片的櫻花樹隨著微風輕輕飄下,


過去的她大概連踏都不想踏進來,


「待妳能正視自己時,或許妳不再會討厭櫻花了吧。」

浩的話語就像是他還在身邊般,溫柔的提點著她,


為有接受自己的過去,才能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


雛子笑著望著大片蒼穹,成為藤咲雛子前幾個月開始時至今日,


有多久沒有如此輕鬆的走在這片土地上了呢?


她緩慢的朝著櫻丸前進,到了門口


感受到一股熟悉的靈力,她非常清楚對方是誰,


她打開了門走進去,


眼前的全身雪白的男子見雛子的樣貌大吃一驚,

隨後笑著走上前迎接雛子,


「還真是嚇我一跳呢!歡迎妳回來,等妳很久了。」


雛子笑著回覆著眼前的男子,


「抱歉讓你久等了,鶴丸。」


《感謝lady gaga-i'll never love again 給予靈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