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五十三章 改變的開端

🌸前言與閱讀須知 


一頭水藍色長髮的女子坐在自家的客廳,

正與對面的白色短髮女子談天說笑,


白髮女子長得標緻,看得出來她似乎與一般的女子不同,


「梨子,這些報告就麻煩妳交給她了。」

白髮女子將一個裝著厚重文件的牛皮紙袋交予水杏,


「抱歉麻煩妳了,釉月,一直讓妳幫我跑這個行程。」

水杏露出抱歉的神情,


白髮女子笑了笑,輕輕的拍著水杏的肩

「沒事的,妳我認識多年,我會在意這些嗎?」


「我是怕妳平常工作夠忙了,還要顧慮到這件事。」

水杏嘆氣回答道,


「我就是用平常剩餘的時間才會去時間政府處理這些事,工作的話沒事。」白髮女子淺笑著回覆水杏,


「其實有件事我還想請妳幫忙,釉月。」

水杏眼神變得銳利,

黑色眼眸就像是要貫穿白髮女子的視線,


但白髮女子似乎不以為意,示意水杏繼續說下去,

「我想辭去管理階層的審神者之位。」


白髮女子倒是有些意外,但隨後她馬上能理解水杏的用意,

「為了那個付喪神妳不息犧牲掉自己的階位嗎?」


「不僅是為了她,也是為了浩。」水杏露出複雜的情緒

「妳清楚我擔任管理者的原因。」


「因為藤咲浩,我清楚,但是那個付喪神真的有資格站上管理階層的職位嗎?其他審神者又會怎麼看?」


白髮女子提出一個現實層面的問題

「而且她值得我去這麼提拔她嗎?」


「值不值得由妳來判斷,但我有信心她會讓妳滿意。」水杏自信的說道「為了我們所策劃的一切終於能夠實現了,一切的逆轉藉由她來改變。」


白髮女子冷淡的盯著水杏,

隨後笑了一聲後站起身準備離開,她朝著水杏揮了揮手

「期待見到她的那天囉,只願她真的能幫助我們。」


白髮女子戴上墨鏡以及口罩走出屋子,

朝著京都劇場的方向緩慢前進,


她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張照片,

照片中的她與身穿綠色軍外套吊帶褲男子站在花海中,

男子的笑容與花海中的花朵一樣溫暖的綻放著,


她喃喃自語的望著天空「就快要實現了...就快可以為你報仇了...」


「松井江。」





雛子站在藤咲宅邸前,

今日是她準備與時間政府正面會談的日子,

也是距離藤咲岫接管櫻丸前的最後一個月,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

她仍然沒有辦法把自己即將離開櫻丸的事實告訴其他刀劍,

而唯獨知道真相的鶴丸國永,

也確實達到承諾並沒有洩漏這件事,



她依靠在宅邸木門旁,等待時間政府相關人的到來,


雛子淡淡的看著熟悉的街道,

過去的藤咲浩又是用什麼心情待在這所宅邸,

又是用什麼心情在門口等待她呢?


現在的她雖然對浩的死亡陰影緩慢走出,

但經過熟悉的路口之時,回憶仍然還是在雛子腦中打轉,


一個白色身影朝著雛子前進,

雛子仔細打量眼前的女子,白色短髮到下顎位置,

雖然帶著墨鏡,但能感受得到對方視線注視著她,


白髮女子站在雛子面前,女子身高大約178左右,

高出雛子十幾公分,雛子退後幾步,

留給雙方一個適當的距離,


「時間政府官員?」雛子冷淡的詢問道,

「妳好,藤咲雛子小姐,沒錯我是時間官員,本人是負責文書以及歷史規劃編排,敝姓細川,名釉月,請多指教。」細川拿下墨鏡,雛子有些震驚的盯著眼前女子,


如同演員般的外貌以及身材,


雛子給予細川釉月的第一評語,


雛子見對方很有禮貌的介紹自己,她也放下身段點點頭回道「細川小姐妳好,我是藤咲雛子。」


「妳審神者圈很有名,妳知道嗎藤咲小姐。」細川淺笑的說道,似乎話中有話,


「我不清楚,對於名氣這種事我不在乎。」雛子冷淡的回覆細川,


「說的也是呢,第一次聽到付喪神能當代理審神者,我當時也是被這個消息震驚了呢,我沒有在瞧不起妳喔~」細川笑著說道,這些話語讓雛子十分的不舒服,


「妳是來帶我去見時間政府高官還是來示威?」雛子不悅的盯著眼前的細川,


對細川第二評語是 這個女人很危險,


雖然細川帶著笑容與雛子交談,但雛子能清楚感受到細川的笑中帶有一些鄙視以及打量,


「妳誤會我了,我是來幫妳的藤咲小姐,水杏梨子認識嗎?我們是舊識。」細川回覆道「今日的時間政府溝通我也會在妳旁邊,如果有什麼不合理的事我也會幫妳說話。」


雛子嘆了嘆氣,

心想 水杏找了一個看起來一點也不喜歡付喪神的人來幫她是不是搞錯了,


「約定時間快到了呢,走吧,藤咲小姐。」細川轉身引著雛子朝著時間政府大樓前進,


時間政府大樓在京都的郊區,

從藤咲宅邸走到大樓至少要三十分鐘以上,

雛子不能理解為何細川不搭車反而執意要用走路的過去,

「聽說妳極化了對嗎?藤咲小姐。」


「嗯。」雛子實在很不想回復細川,她的一舉一動讓雛子有些看不透,


「藤咲小姐能控制靈力,提供靈力給付喪神原因妳清楚嗎?」


「不清楚。」


兩人一問一答,細川也能明顯感受到雛子並不想理會她,


確實細川剛剛是故意激起雛子的不愉快,

她想看看這位藤咲浩的養女藤咲雛子究竟有什麼跟人類不一樣之處,


很顯然,

乍看之下雛子的反應與一般人類並無區別,

且不如說她的個體從上到下都像是人類才有的感應,

這讓一旁的細川有些驚訝,


這把鵜丸是特別的,


細川身為歷史編輯人員,她非常理解鵜丸這把刀劍的過去,


她確實也很疑惑,

為何從明治開始消失的刀最後會到藤咲浩身上,

藤咲家族私藏嗎?

怎麼想都不符合邏輯,他們為何要私藏伊庭八郎的刀劍?


雖然說確實有伊庭家與藤咲家過去友好的紀錄,

但就是說不通為何到了藤咲浩這代,鵜丸才出現並浮出水面,


一切都是巧合嗎?還是誰在背後主使?



走了許久之後一人一刃停在一棟黑色大樓前,從外面完全無法看進大樓內,


「走吧,藤咲小姐,接下來是個硬戰呢。」

「嗯。」雛子有些疑惑,

身旁的白髮女子究竟會不會幫助她,


但現在的雛子並不知道,

有這次與時間政府談判的機會完全是因為細川幫她與上級溝通,

沒有細川的幫助他們是完全不會給雛子機會,


他們進到大樓內,乘著電梯到達了七樓,並走到一間辦公室前,細川敲了敲門「我是細川,我們到了。」


裡頭傳來了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請進。」


辦公室裡面有張大桌子,眼前出現了一名男子,他披著黑色披風,看不見面孔,


披風男子示意兩人坐在他們眼前,


「我是時間上層官員,叫我黑羽就好,今天我為代表上層所有人前來與藤咲小姐交涉。」


「你好。」雛子朝著黑羽點點頭「請問這次要交涉的事為何。」


「我們收到了妳的文件,妳想在代理審神者結束後到其他本丸擔任審神者,上層這邊想清楚知道妳的想法。」


「沒有特別想法,就只是想為時間政府進一份心力。」


雛子不能講實話,她是為了刀劍未來而來,

這樣時間政府必定不會同意讓她擔任審神者,


「藤咲小姐,妳應該清楚上層對於妳的靈力感到很興趣,至今還沒有出現任何一個付喪神可以擔任審神者的先例,妳擔任代理已屬意料之外。」黑羽冷靜的說道「不如我們來交涉一下,如果妳願意花時間在時間政府裡接受研究調查,這裡可以破例讓妳擔任審神者,只是到時候妳在本丸的時間相對會減少許多,妳能接受嗎?」


細川聽完立馬回復黑羽「不行,你們這樣在剝奪藤咲小姐擔任審神者的時間以及權益,請選擇一個雙方都有利的方式。」


雛子震驚的盯著細川,有些意外的愣了一下,隨後回覆黑羽到「我不同意,這個方法有點剝奪我的人身自由。」


黑羽聽完竟然笑了笑的說道「哈哈妳一個刀劍說什麼人身自由笑死我了,妳只是一個付喪神,有什麼資格?」


「請尊重一下刀劍好嗎?黑羽先生,你們把他們顯現請就要尊重他們的想法。」細川有些憤怒的回道「要是你的話被各審神者聽到還真不知道你還會不會活在這世上。」


「細川小姐,妳明明不是審神者,竟然幫一個刀劍說話,不覺得很可笑嗎?」黑羽用鄙視厭惡的口吻說道,


「可笑的是你們,上層根本不尊重刀劍,只把他們當工具,我可不能不認同這件事。」


「細川你到底站哪裡?」

「刀劍。」


黑羽與細川雙方站起身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打起來,外頭似乎聽到動靜,再次從門口走進了一個白色披風的人,他走上前抓著黑羽把他壓在椅子上,


「黑羽,談不像話了,我們事請你溝通不是來吵架的。」隨後白色披風之人轉過身向雛子道歉道「抱歉黑羽似乎不適合這個位子呢,現在由我來代替他吧。」


白色披風之人瞪了一眼黑羽,示意他靜靜的坐在原地,


就這樣四人面對面互相盯著雙方,


「我叫白羽,也是時間政府上層官員,剛剛造成藤咲小姐的不適,在這裡白羽向黑羽所做行為道歉。」


「無妨。」雛子靜靜的回覆道,


雛子事先想過自己身分之事有可能被拿出來說嘴,

現在這個局面已屬在意料之中,


「這邊剛剛與上層再次開會,藤咲小姐不知可否接受我們條件呢?」白羽靜靜的解釋道「我們可以讓妳擔任審神者,礙於付喪神的身分,時間政府實在無法認同由付喪神統領付喪神這種說法,但藤咲小姐是特別的,擁有可以控制靈力的付喪神,這裡我們特別為小姐開個先例。」


妳可以擔任審神者,但是妳將會被剔除於刀帳之外,將不可再自稱是鵜丸以及付喪神之事,未來必須接受本丸中出現同刀不同工的鵜丸出現,這樣妳能接受嗎?


細川聽完憤怒的敲桌,朝著白羽吼道「不行,絕對不行,你們怎麼可以剝奪她存在過的證明?甚至不讓自己自稱是付喪神?你們還有沒有點人性。」


白羽盯著細川,冷冷的回應道「細川小姐,這是我們做的最大讓步了,我們之前是完全不接受付喪神觸碰審神者這塊,這次破例讓她成為我們的力量,這要還不夠好嗎?」


「你們還真有臉說啊,可以讓妖魔鬼怪當審神者,就是不准付喪神當,怕他們叛亂啊?」

我可以接受。」雛子的話語一下,三人的目光瞬間看向雛子,


「藤咲小姐!」細川不解的問道「妳不能接受,妳過去的一切將會消失,就等於妳不存在這個世上這樣也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雛子堅定的看著兩位時間上層官員,


白羽笑著回覆雛子「好的藤咲小姐,代理卸任後請再回來大樓,到時候會再指派任務給妳。」


兩位上層官員朝著辦公室門口走去,白羽最後笑著回覆道「那麼,先告辭了,未來合作愉快,藤咲小姐。」


瞬間辦公室只剩下細川與雛子兩人,細川不可置信的盯著雛子「為什麼要答應...。」


雛子只是盯著地板回答道


為了刀劍我犧牲再多都沒有關係。」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