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四十二章 通往未來的道路7

🌸前言與閱讀須知 


⚠️ 鵜丸歷史與史實不同,請慎入


「伊庭你怎麼會在這裡?你身旁的女子該不會是你常常提到的那位?」一個人影走到伊庭與雛子面前,


眼前的男子身高差不多的男子開心的揮著手向伊庭打著招呼,


「本山?你才為何這在裡?你今日不是有任務在身嗎?」伊庭走向前詢問道,看著兩人的表情這位本山應該與伊庭相識已久,


「準備要去送文件資料了,在路上剛好經過熱鬧的慶典想說來看看,哇你今天穿的可真不一樣。」看著伊庭的白色和服,本山笑著點點頭,似乎很滿意伊庭的穿著「妳就是伊庭常說的雛子小姐嗎?真的如同伊庭說的是個看起來十分優雅的女性呢。」


「本山你不要說多餘的話...真的是。」伊庭搔了搔頭,有些尷尬的撇開視線「這位是本山小太郎,跟我一樣是幕臣。」


「你好,本山先生。」雛子點點頭打著招呼,


「妳好,雛子小姐,我們家伊庭受到你的照顧了。」本山笑著說道,


「怎麼會呢...是我受到伊庭先生很多的照顧。」雛子搖搖頭,為伊庭辯解,


「本山你快去送文件啦,話太多了。」伊庭有些無奈的推了推本山背,


兩人的互動就連外人都看得出來非常友好,


「好好好,就不打擾你們約會,我走了,明天見伊庭,雛子小姐有機會再見。」本山轉過身揮了揮手向兩人道別,


「真的是...。」伊庭苦笑著望著本山逐漸消失在人群中才收回視線,


「伊庭先生跟本山先生很好呢。」雛子對上伊庭的淺綠色眼眸「但優雅是怎麼回事呢?」


雛子歪著頭詢問著伊庭,


「那邊是什麼?我們去看看吧。」伊庭故意撇開話題,大步的朝著慶典方向走去,


「伊庭先生,撇開話題是不對的喔!」雛子笑著跟上伊庭的腳步「等等我,伊庭先生。」


兩人笑著前往慶典所在之地,


雛子眼前再次浮現熟悉的場景,


無法忘懷的場景,

水燈在海面載浮載沉,人們的笑聲,

卻少了豔麗的煙火,

一樣的小橋依然存在於幕末時代,

此時卻顯得有些簡陋,


橋下的小溪依舊緩慢的流動著,


還有那一位大人的笑容


雛子揪著和服,露出悲傷的表情,


透過實體化的身體再一次感受到何謂心痛,


又是為何?


審神者賦予他們生命,心,肉體,

讓他們得飽受這八重的折磨?


「雛子小姐?很漂亮呢!我們走到水燈區看看吧」伊庭眼眸閃爍著興奮的光芒,轉過身看向雛子,


伊庭見到雛子的表情,瞬間愣了一會,


他從來沒有看過雛子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


伊庭收起笑容,

伸出手輕輕牽起雛子握緊拳頭的手,

拉著她離開慶典所在地,


「抱歉,是不是又讓妳想起不好的回憶了。」伊庭緊握著雛子得手,朝著一旁的樹林前進「小心,這裡的路不好走。」


見伊庭露出抱歉的表情,雛子搖著頭「不是伊庭先生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也有責任。」伊庭堅持自己的想法,


兩人便朝著樹林裡前進沒有再對談過,


走到一個樹林空地,伊庭示意雛子安靜的等待,兩人安靜的等待,


過去也有著相同的回憶,讓雛子皺著眉頭,


轉頭望著伊庭,

他...真的是他的前主伊庭八郎嗎?


思索同時,兩人身邊逐漸被細小的燈光圍繞著,


雛子望著眼前滿天飛舞的螢火蟲,


再次想起了那個男人,

藤咲浩微笑著看著螢火蟲,

每一幕歷歷在目,

就像不久前才發生過,


「雛子小姐,這就當我的賠...罪...。」伊庭轉過頭笑著想與雛子分享美景,看見她的表情瞬間瞪大眼睛,


雛子的眼眸早已被淚水淹沒,

淚像斷了線的珍珠,

一顆一顆的滴落,她咬著牙努力自己不發出聲,


見到雛子如此背痛,

伊庭就像斷了線般,

他上前緊緊的擁抱住雛子


「難道我就不行嗎?」


「...!」雛子全身僵硬,

伊庭的舉動讓雛子著實嚇得不輕,


「我難道就比不過藤咲浩嗎?」伊庭語氣溫和,

但聽得出來他內心十分煎熬著,

「難道我就永遠只能當藤咲浩的替代品嗎?」


雛子無法回答,

這些日子她多少知道伊庭的心意,


但她仍然無法忘記那個男人的一切,


伊庭放開雛子,輕輕的用手抹去雛子的淚水,

雛子撇開視線,沒有回答伊庭任何一個問題,


「雛子小姐,過去的我一直認為妳跟我的青梅竹馬很像,直到後來我才發現,我的生活不知不覺早已充滿著妳...。」伊庭輕聲低語道「我不強求妳跟我一起,但至少...今天就好,讓我陪著妳。」


「請不要再哭泣了...。」伊庭這次輕輕的擁著雛子,


她再次流下,這一次她沒有推開伊庭的擁抱,


但雛子也清楚,


自己不能喜歡上伊庭八郎,

也絕對不可能跟他在一起。


*感謝藤田麻依子-花火給予靈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