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四十三章 通往未來的道路8

🌸前言與閱讀須知 


⚠️鵜丸歷史與史實不同,請慎入


慶應二年七月二十日,德川幕府第十四代將軍德川家茂的逝世於大阪城,為正在第二次長州征討的軍隊丟下了一個震撼彈,


同年八月,第十五代繼位將軍德川慶喜發布朝廷征長休戰勅書,九月之時幕府軍皆撤兵,


第二次長州征討幕府以失敗告終,豎立在德川幕府二百多年的大樹逐漸傾倒...


直到應慶三年十一月十五日傳來震驚世人的消息,坂本龍馬死於近江屋暗殺,


直至今日仍然找不到真相,究竟又是誰殺了坂本龍馬?


坂本龍馬的死造成京都的動盪不安,長州在不久的將來又會找藉口再次攻進京都,


伊庭與雛子站在京都的河道邊,望著暫時和平的街道,


「之後京都會再次成為戰場...。」伊庭透露出複雜的情緒「到時候又會有多少人願意參與對戰?...」他困惑的緊握著拳頭,懊惱的樣子讓雛子有些心疼,


「沒想到和平的日子這麼快就結束了呢...。」伊庭嘆一口氣「謝謝妳這些時間陪在我身旁,雛子。」他溫柔的說道,淺綠色的眼眸散發著悲傷,「就算妳沒有正面回應我的感情,但我已經知道妳的答案。」


「我才要謝謝八郎,這些日子的照顧,接下來我也會繼續陪你,不管結果如何...。」雛子靜靜的回覆道,


她所知道的歷史即將到來,但她不會再逃避,


見雛子的回答,伊庭轉過身雙手放在雛子的肩膀上「不...妳不應該繼續跟我一起,接下來的日子會非常難熬,幕府因第二次長州征討失敗士氣大減,很多幕臣並非想真心作戰。」


伊庭的話語聽起來有些憤怒與無奈,也許正是因為身在幕臣,才能看的清楚未來會發生什麼,


雛子有些心疼的皺著眉頭「正是因為如此我才要待在你的身邊,陪你一起度過不是嗎?所以請別推開我。」


她來到此的用意就是為了見證及面對歷史,


「雛子謝謝妳,但是已經夠了,已經滿足了...。」伊庭拍了拍雛子的頭「我不希望妳死去,這是我的願望。」他淺綠色的眼眸閃過堅持的目光,


「而且我也不能帶著一個女子投奔戰場。」伊庭解釋道「這樣妳能理解嗎?」


「我可以偽裝成男生,這點沒有問題的。」雛子有些驚慌的回覆,


只見伊庭沉著臉,雛子說再多都無法讓他改變決定,


「讓一個不會拿刀的女子上戰場,這種事我做不到。」伊庭苦笑的說道「請妳趕快離開京都,越快越好...。」


「明明你答應我要陪我找到藤咲浩的,你打算毀約嗎?八郎?」雛子不悅的握著伊庭的手,話語卻不小心的刺傷伊庭的心底,


「抱歉,沒辦法陪妳找到他...。」伊庭轉過身背對雛子「請妳一定要幸福。」


雛子面露悲傷的望著伊庭的背影,沈默一陣子,


「悲傷的話說完了,我們回宅邸吧。」伊庭轉過頭再次露出平常的微笑,


雛子點點頭,兩人並肩朝著宅邸的方向前進,


雛子有種不好的預感,她緊握著拳頭,

繼續隨著歷史的逐流前進著,


隔日,一早的清晨下起了大雨,

雛子揉了揉自己的眼角,打了個哈欠,


昨晚的話語讓她失眠,

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被大雨滴答的聲音吵醒,


她打開紙們,走向廚房開始做起了早飯,也順道做了一份給伊庭,


雛子端著早飯到伊庭的房門前輕聲問道「八郎你醒了嗎?」


平時的伊庭總是比雛子早起床,


沒下雨的話伊庭這個時間點應該會在庭院澆花,


房間裡頭並沒有傳來回覆,雛子疑惑的問道「八郎?我開門囉...。」雛子拉開紙門,驚訝的不小心打翻端在手上的早飯,


房間變得異常整潔,

平常放置的日常用品全都消失,


桌子上放著一封被包的很緊的信及紙條,

雛子快速的拿起紙條,上面寫著...


雛子,抱歉不告而別,

我認為這是對我們兩個最好的離別方式,

這些日子我會謹記於心將此轉為能量繼續為幕府效力,

也請妳趕緊離開京都,

另一封信麻煩妳代我送至江戶的藤咲家,

他們一定會收留妳的,請不用擔心沒有落腳處,

最後,


請一定要幸福。


雛子緊抱著紙條留著淚水,

伊庭最終還是選擇離開雛子,





應慶四年一月,鳥羽伏見之戰爆發,

雛子利用戰爭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四處打探伊庭的下落,

得知他現在借住在摯友本山小太郎的宅邸,

他現在不願意出門見人,


一心認真的工作及與許多幕臣商討對於即將爆發的戰爭對策,


雛子試著請本山小太郎幫忙,

但直至鳥羽伏見之戰前,始終沒有見上伊庭一面,


戰事當前的雛子只好離開京都,

千里迢迢的前往江戶,

也順道把伊庭的信件交給伊庭的摯友家藤咲,


到達江戶已是好幾天後的事,雛子來到藤咲宅邸前,敲了敲宅邸的門,只見一個身穿黑色和服的女子走了出來詢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不好意思打擾,我是代伊庭八郎來送信的。」雛子淺笑著回覆女子,


「伊庭先生嗎?好久沒收到他的來信了呢,不知道他在京都過的如何,京都的治安好像一直很不好。」女子笑著從雛子手上接過信件「他與我們家老爺是舊相識,以前還常常比劍術呢,真懷念,抱歉我不知不覺就說的很多。」


「沒事的,那麼我就先離開了。」雛子向女子點點頭,轉身準備離開,


「不進來坐一下嗎?妳應該是伊庭先生的熟人吧?」女子熱情的歡迎雛子,


「謝謝,我還有點事要處理,告辭。」雛子鞠躬完轉身離開宅邸,


在江戶隨意找了個旅店入住,


待夕陽西沈之時,

雛子再次換上出陣服,

站在屋頂上觀望著江戶的街道,


她暗自發誓著,總有一天,

她會再次與伊庭八郎相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