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四十一章 通往未來的道路6

🌸前言與閱讀須知 


⚠️ 鵜丸歷史與史實不同,請慎入


慶應二年三月中,來到京都已超過一年,雛子站在伊庭宅邸玄關,望著這片湛藍的天空,


伊庭走出房門,看見雛子便走上前向她打招呼「早上好,雛子小姐。」


「早上好,伊庭先生。」雛子笑著回應他,


這幾個月兩人關係越來越好,一得空伊庭便會帶著雛子到京都內的小吃店品嚐美食,偶爾也陪著雛子去尋找藤咲浩的下落,


雛子利用找人的理由,硬是待在伊庭宅邸好幾個月,她十分感謝伊庭沒有嫌她找太久就趕她出宅邸,


「今天休假,有個地方去年沒帶妳去,今年一定帶妳去,走吧,雛子小姐。」伊庭興致勃勃的說道,大步的離開宅邸,


「欸現在嗎?」雛子跟著他走出宅邸,兩人並肩的走著已成為日常,


伊庭開口詢問道「雛子小姐,妳知道二條城嗎?」


「知道呀,德川慶喜不是在那裡上任嗎?」雛子皺了皺眉,忘記自己在三月的雛子不小心說出了十二月的事情,


伊庭似乎沒有聽清楚剛才的話,雛子急忙改口道「就是德川幕府的重要之地不是嗎?」


「是呀,今天帶你去的地方就是二條城旁。」伊庭笑著說道,快步的走著,


「伊庭先生這麼興奮呀?究竟那邊有什麼?」雛子露出疑惑的表情,


「到了妳就知道了。」伊庭十分喜歡驚喜,每次帶雛子出門一定不會先行透露目的,


雛子望著伊庭的背影,伊庭與浩有著相似的特質,總能給予身旁的人安心感,溫柔善解人意這點浩卻輸給伊庭那麽一點,


望著背影不知不覺兩人已經來到二條城旁的街道,一整排的櫻花樹綻放著花朵,隨風吹落的花瓣翩翩起舞,在外人眼中十分的美麗,


在雛子眼中卻十分的痛苦,


雛子停在櫻花道前,沒有踏出腳步,伊庭轉過身詢問道「雛子小姐,我要帶妳來的就是這邊,很漂亮吧,我們在靠近一點看看。」


「伊庭先生,抱歉我在這邊就好,我...不喜歡櫻花。」雛子冒著冷汗解釋道,


街道的場景如同她做的夢般,如此的冗長,雛子感到有些暈眩,


「雛子小姐?」伊庭見狀不對上前詢問「妳還好嗎?雛子小姐?」


「不太...好...。」雛子用盡力氣,她感受到自己全身無力,



眼前一片漆黑,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

一片死寂,



雛子睜開眼,她又再一次的回到夢境,她坐在巨大櫻花樹下,她站起身努力的想逃離身旁的櫻花樹,但櫻花樹根總是一根一根的攀爬在她身上,


「...放開我...!」雛子用盡全力扯開樹根,但數量太多,最終她隨著樹根沈入土裡,


「拜託...誰來救救我...」


不管呼喊的多大聲,周圍始終沒有人回應,


「浩...伊...伊庭先生!」雛子再度大吼,


雛子猛然的睜開雙眼,大口的穿著氣,她環顧四周,她躺在自己的房間內,一旁有著一盆水及濕毛巾,


她坐起身緊握著濕毛巾,


是伊庭把她背回來嗎?


她環顧四周沒有看到伊庭的身影,

還是剛剛的事都是夢境?


此時伊庭拉開紙們,走進雛子的房間,看著她已經坐起身,露出安心的眼神,


「雛子小姐妳醒了,真是太好了,突然昏倒真是嚇死我,身體不舒服也不說一聲。」伊庭露出有些抱歉的眼神「不...應該是我硬是拉著妳出門,抱歉。」


「伊庭先生不用道歉,你也是為了帶我去看美景,倒是我自己身體不中用。」雛子苦笑著安慰伊庭「今天景真的很漂亮喔...」


「沒關係的,不用安慰我,妳明明不喜歡櫻花還說什麼景很美...。」伊庭嘆了嘆口氣詢問道「為何討厭櫻花?能告訴我原因嗎?」


雛子思索一陣子,她想把自己的事情告訴伊庭,礙於歷史所以雛子只好加以改編一下


「伊庭先生,我有事要跟你說,這也攸關道討厭櫻花的原因,你可否聽一下呢?」


「說吧,我都聽。」伊庭堅定的眼神讓雛子露出感謝的神情,


「其實藤咲浩不是我的親人,他是我曾經的摯愛,但他最終離開我,我是來京都尋找他的,抱歉這點欺騙了你...。」雛子繼續說道「浩最喜歡櫻花,但我從出生以來就不喜歡櫻花,總覺得櫻花很邪氣,一直糾纏著我,彷彿像我訴說著我的一生早已命中注定,沒有選擇的餘地...。」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該怎麼做,該往哪裡走,他又在何處...。」雛子揪住自己領口痛苦的說著,


伊庭靜靜的聽完雛子的話,眼神直盯著雛子說道「請相信妳自己,不管有什麼迷惘請勇往直前,妳有你的人生對吧?不要害怕未來。」


雛子震驚的盯著伊庭,這句話,如同之前在夢境裡浩與她說的話大同小異,她的眼眶瞬間流出淚水,一粒一粒的落在雛子的和服上,


為什麼這兩人總是如此的溫柔,


「雛子小姐別哭了,我不會怪妳,我也答應過妳會陪你找到藤咲浩,所以請打起精神來,至少在找到他之前我會一直陪著妳。」伊庭露出堅定的神情,想伸出手卻又縮了回去,


伊庭站起身,抬起水桶說道「燒似乎已經退了,妳好好休息吧。」說完走出房間並關上紙們,


雛子再次窩進被窩,全身縮成一團,顫抖哭泣著,


這是第一次,雛子在別人面前哭泣。



經過上次的事件後,伊庭只要想帶雛子出門便會先告知地點及觀察雛子的身體狀況,


伊庭得知事情後也不曾改過對雛子的態度,仍然對雛子關照有加,雛子十分敬佩伊庭這種君子,


慶應二年八月,夏季的到來就像迎接慶典般,小孩在街道上奔跑著,京都籠罩在慶典的氛圍,


夜幕降臨在這繁華的古都,雛子穿上淺藍色的和服及頭飾,伊庭則穿上了白色的和服,走在街道上,


兩人想趁著人潮眾多之時詢問藤咲浩的下落,


一個人影朝著兩人走來,

「這不是...伊庭嗎?」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