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四十七章 通往未來的道路12

🌸前言與閱讀須知 


⚠️鵜丸歷史與史實不同,請慎入

⚠️劇情走向為薄櫻鬼真改風間千景篇為主 


隔日,風間千景與另一名男鬼不知火匡一同回到旅店,

告知了上野的情報以及新選組的動向,


不知火匡盯著雪村表情有些嚴肅「你記得新選組裡有個叫原田的傢伙吧?」

雪村點點頭「當然記得,在新選組時原田先生很照顧我。」


原田左之助,新選組十番隊長,

雛子也曾受到他的幫助,是一位非常有紳士風度的男子,


接下來不知火說的話讓雛子嘆了口氣閉上雙眼,


雪村則瞪大雙眼不可置信,

「原田那傢伙死了,死在上野,與羅剎的戰鬥中。」


雪村愣在原地,眼眶泛紅,腿有些發軟,

雛子扶著雪村坐了下來,


風間在旁望著雪村,

語氣平靜的說著「沒有時間哭了,妳必須追上他們吧?」


雪村強忍著淚水點點頭,一旁的雛子也只能默默的陪著她,


雛子過去在櫻丸時就曾聽加州清光與大和守安定聊過新選組,


大致上知道新選組最終的結局,


「過幾天出發宇都宮,妳趕緊收拾情緒。」風間冷淡的態度聽起來讓人不適,


但他大可以現在直接前往宇都宮,

不必在江戶停留幾天讓雪村平靜心神,

這點卻顯現出他的溫柔之處,


慶應四年五月—宇都宮,

雛子與風間、雪村一同來到宇都宮的再次得知了震撼的消息,

新選組局長近藤勇死於平尾一里塚,首級則放於三條河原示眾,


當天晚上,

一行人留宿在宇都宮城附近的旅館,

沒多久風間走出旅館,獨留雛子及雪村兩人,


雛子坐在窗邊,微風吹拂著她黑色的秀髮,

她已經許久沒有好好的休息,

至鳥羽伏見之戰後她也隨著世代一直奔走,


僅只是想找到伊庭八郎見證他的歷史,


可命運似乎並不打算讓她如願,

隨著前幕府戰爭派的人往北方移動,


雛子知道伊庭八郎正逐漸離自己越來越遠


一旁的雪村見雛子有些憂愁的神情,


向雛子詢問道「雛子小姐是付喪神對吧?什麼是付喪神?」


雛子沒有馬上回答雪村的問題,她靜靜的思考了一陣子後開口「我是刀的付喪神,也就是寄宿在刀身上的靈體,幽靈般的存在吧,不過現在有肉體就是了。」雛子原本並不想說出自身來歷,礙於對方眼眸閃爍著好奇的目光,使得雛子無法拒絕她的提問,


「感覺很厲害呢,雛子小姐為何會跟我們來宇都宮呢?明明父親已經死去了,已經不會有改變歷史的可能,又為何繼續跟著我們?說因為不放心風間先生這種話我可不信喔。」雪村不打算放過雛子的繼續說道「難道是為了伊庭先生嗎?」


聽到伊庭的名字,雛子皺了皺眉,嘆了口氣但仍然沒有回答雪村的問題,


「雛子小姐喜歡伊庭先生嗎?」雪村歪著頭好奇的詢問道,


「其實我也不清楚。」雛子盯著榻榻米地板沈思著「也許已經超越了男女之情吧。」


「超越男女之情?好吧現在我也許不是很能理解。」雪村點點頭,似乎無法理解這句話的含意,


「我是伊庭八郎太刀的付喪神,我並沒有想過真的能跟誰在一起或是結合,我們的任務就是保護歷史,成為更強的自己,幫助未來的主人而已...。」雛子越說越小聲,有些猶豫的閉起眼,她的未來已經沒有主人...,


「這樣不是很悲傷嗎?」


「誒?」雛子有些訝異,


「擁有肉體的付喪神如果只會戰鬥豈不是太悲傷了。」雪村感嘆道「光是人類就能自由的談戀愛,吃美食,玩樂,那麼顯現為人類樣貌的你們又有何不可呢?」


「使命感吧,畢竟是刀劍。」


「不,我不這麼認為,這樣對你們並不公平吧。」


雪村的話語瞬間點醒雛子,


過去又是誰能為了刀劍站出來?


沒有人,


過去又是誰能為刀劍發聲?


沒有人,

就是因為至今沒有人為闇墮刀劍發聲,

不管送回時之政府又或是依然待在櫻丸,

終究會造成最終三日月宗近的死亡


沒有審神者能真正為刀劍們發聲,

因時之政府的打壓,


政府官員認為刀劍只要一直重複顯現,

重複利用就好,不需要特別解決問題,


把問題處理掉再創造新的就好了!


雛子有些憤怒,她怎麼至今沒有想到,

時之政府究竟殺了多少刀劍?


「雛子小姐?對不起我是不是說太多了...。」雪村見雛子憤怒的眼神,趕緊道歉,


「不是妳的錯,我不是在生妳的氣,反正我要謝謝妳!」雛子淺笑著說道



「我知道我回去後該怎麼做了。」

慶應四年八月—會津,

一行人再度來到新選組所在的會津戰場,

途中遇到與薩摩藩士一同前來的天霧九壽,

天霧向他們告知「新選組的諸直到四月底都還在白河城戰鬥,但城在五月被攻下,但後來他們雖然試著奪回城池,始終未果。」


風間淡淡的回道「若我所料,所謂的戰鬥並沒有簡單到拼上性命就能贏。」風間否定了新選組的選擇,一直以來他始終沒有改變對於人類愚蠢的看法,


天霧繼續說道「會津就快淪陷了,只剩下若松城,新選組的諸位應該就在那裡。」

風間聽完後向身旁的雪村、雛子說道「走吧,我們去看看。」


慶應四年九月—會津藩投降,未抵達洛松城的一行人,在會津城附近收到會津藩投降的消息,


天霧九壽再次出現在他們面前,再次投下了強烈的震撼彈,雛子拍了拍雪村的背,鼓勵著她,


新選組一番隊長,沖田總司病逝於江戶,

新選組三番隊長,齋藤一在母成關一役中下落不明,

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正前往仙台

聽到土方的情報,雪村情緒稍微緩和,


自鳥羽伏見之戰以後,新選組一直吃敗仗,

就連甲府一戰也被幕府高層給背叛,

即使如此...


他們仍然還在繼續戰鬥著,


天霧繼續說著「舊幕府軍聚集在仙台,接下來似乎要前往蝦夷地區。」


蝦夷...,


雛子聽到這個地點瞬間皺起眉頭,該來的最終還是來了,


伊庭八郎以及新選組最終會在蝦夷殞落,


雛子渴望著,最後能夠見到伊庭最後一面,


她不想再像之前一樣,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風間隨後說道「那我們在前往蝦夷的船開之前趕緊抵達仙台吧。」


雪村望著雛子,兩人同時點點頭,蝦夷就是最終之地,


數日奔波終於來到仙台,

然而命運就像是在與他們抗爭般,

他們終究還是與新選組錯過了,


「新選組已經朝著蝦夷地區出發了。」風間的話語震驚身後的兩位女子,


他們終究沒有跟上新選組的腳步,


風間望著有些呆楞的雪村,詢問道「或許到岸邊能夠送船離開,要過去看看嗎?」語氣帶著些許溫柔,更有催促之意,


雪村點點頭「當然,我們走吧。」

她努力擠出笑容,緊跟在風間身後,


雛子跟在最後,努力壓抑著情緒,

現在的她還不能放棄,


直到見伊庭八郎的最後一刻都不能停下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