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四十六章 通往未來的道路11

🌸前言與閱讀須知 


⚠️鵜丸歷史與史實不同,請慎入

⚠️劇情走向為薄櫻鬼真改風間千景篇為主 


眼前的少年撥了撥自己的黑色秀髮,態度十分傲慢,


「千鶴,妳來了啊。」他環顧環顧四周,最終視線對上風間千景帶有敵意的深紅色眼眸「看來不相關的人也來了呢,我聽說了喔,竟然破壞令人動容的父女重逢,不解風情也該有個限度吧,風間千景。」


風間露出銳利的眼神,毫無鬆懈的盯著眼前傲慢的南雲薰,


「所以妳來有什麼事嗎?帶了他們來我不相信會是什麼好事。」南雲薰冷淡的詢問,


雪村轉過身望著身旁的風間千景「風間先生,可否讓我與哥哥在談一談?」


風間面無表情,思考了一下後,隨口說道「隨便妳...。」


「非常謝謝妳!」雪村向風間道謝完再次迎面對上南雲薰,「我希望哥哥跟父親能夠聽我去我句話!」雪村眼神堅定的說著,


南雲薰冷淡的盯著眼前的人們,過了不久後他有些冷笑的回覆「原來如此,我大概可以猜到妳要說什麼。」他緊瞇著眼,轉過身示意他們隨他進入土佐藩邸「進來裡面說吧,綱道叔叔也等妳很久了...。」


所有人跟著南雲薰進入宅邸,雛子四處觀察著宅邸,此宅邸充滿著一股詭異的氛圍,


雛子就像是入了虎穴般,她小心翼翼的握緊太刀刀柄,跟在隊伍最後面,


隨後他們來到一間和室,裡頭的裝潢十分豪華,看起來像是有錢人才會住的宅邸,


「妳終於來了呢,千鶴。」熟悉的面孔浮現在所有人面前,他就是上次在雪村家遇到的男子,雪村千鶴的養父雪村綱道,


雪村緊握著拳頭努力的想說服自己的親人,

雛子、風間、天霧安靜的在雪村旁警戒,


「我稍微想起以前村莊被人類燒掉的事情,也能理解你們一直承受這這些痛苦。」雪村低著頭「既然發生過這些事,憎恨人類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南雲薰聽到雪村的話,表情稍微有些緩和「所以...」

他似乎是希望雪村能理解他們,同時加入他們的陣營,


「不過想起事情後,我還是認為你們不應該使用羅剎之力!」雪村的發言讓南雲薰及雪村綱道表情十分僵硬「好不容易江戶躲過了一個大戰,又是為何執意追求戰爭及血液呢?」


南雲薰悲憤的朝著雪村怒吼「妳根本不知道我在南雲家受到的羞辱,還有西方鬼族的見死不救,正是因為這些事才讓我知道,人類與鬼族的墮落模樣,沒有什麼區別。」


南雲薰憤怒的上前想抓住雪村的手之時,風間站在雪村前面,示意雪村退下「退下。」語氣不接受反駁,


風間快速的拔出刀鞘,


一旁的雛子也拔出自身太刀「看來談判破裂了呢。」雛子嘆了口氣,也站到雪村面前,


雛子瞄了眼風間的刀,讓她有些震驚,之前的她並沒有察覺到風間的佩刀,


那把刀做工十分精細,隨著刀身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那把刀就是天下五劍的其中一把,童子切安綱,


至今還未顯現的刀如今出現在雛子面前,讓雛子有些汗顏,沒想到風間竟是童子切的前主之一,


「童子切安綱...拿出斬鬼刀就代表...你是真的打算殺了我們吧?」南雲薰皺著眉緊握著自身刀柄,往後退了幾步,


他笑著露出了鬼族的模樣,銀白色頭髮及金色的眼瞳,額頭上長出了白色的角,


風間皺了皺眉頭,怒視著南雲薰「崇高的貴族自甘墮落為羅剎...真是愚蠢。」


「只是我跟你引以為傲的東西不同罷了。」南雲薰笑著回覆風間,現在的南雲薰不再是鬼族,而是羅剎,


風間也變成了鬼族的樣子,兩人瞬間朝著對方砍去,刀劍互相碰撞造成巨大聲響,雙方的攻勢快速刀已無法用肉眼看清,


站在一旁的天霧,擺出攻擊姿勢「綱道,我來當你的對手吧。」他瞇著眼緊盯著雪村綱道的一舉一動,


雪村綱道笑著回應「用不得這麼著急,機會難得,你們就陪陪我可愛的孩子們吧。」他一彈指和室的紙門瞬間通通被打開,他們被新型羅剎包圍,


「給我血...給我血!」羅剎們眼神渙散,握著刀朝著雛子及天霧方向靠近,


兩人瞬間背對背開始對羅剎展開攻擊,

天霧率先朝著羅剎猛打要害,雛子則在後補上補上致命傷,朝著羅剎心臟砍去,


雖然兩人斬殺很多羅剎,但羅剎仍不停的從門口湧進,讓兩人有些吃力,


雪村在一旁有些無助的喊著「風間先生!天霧先生!雛子小姐!」她拔出自己的小太刀之時被一旁的雪村綱道抓住肩膀,


「千鶴,不要過去,快到我們這裡來吧。」


「父親快放開我!」雪村奮力反抗卻敵不過雪村綱道的力量,


雛子見狀試著想快速擊退羅剎,但人數太多實在難以抽身,


一瞬間風間已經來到雪村綱道身後,表情十分憤怒「放開你的髒手,綱道。」


背對著風間的綱道驚訝的喊道「怎麼可能這麼快?難道薰輸了嗎?」


風間不耐煩的回道「你沒聽到嗎?我叫你放手。」


隨後兩人開始了戰鬥,雛子將目光轉回到眼前的羅剎,

「天霧先生,我們將羅剎引到外面,旁邊還有個紙門,太刀比較適合室外戰。」


「就這樣做吧。」


兩人奮力的朝著一旁的紙門沖了出去,隨之而來的是眾多的羅剎,就像是渴望血液般的朝著雛子與天霧而來,


雛子淺笑著雙手握著太刀,像跳舞般隨風快速揮舞著刀劍,每一下皆擊中要害,

一旁的天霧也不輸給雛子,用力量極大的拳頭揍向羅剎,再後踢將羅剎的脖子給踢斷,


待戰鬥結束之時,大量的鮮血噴灑在地,羅剎屍體堆疊在地,雛子皺了皺眉,揮一揮自己的短和服,冷冷的盯著地板上的屍體「真可憐。」


「是的,他們緊緊只是受到牽連的人類。」天霧也瞇起眼睛,默默的為他們哀悼著,


兩人站在原地沈默許久,

「妳的劍法還不錯。」天霧開口稱讚雛子,


雛子有些訝異的淺笑著「嗯,我有個很好的老師。」


隨後雛子轉過身朝著剛才戰鬥的和室前去,


雛子正準備踏進和室之時,餘光瞄到的場景讓她止於和室門前,背輕輕靠在和室門前,表情有些悲傷的望著天空一半的彎月,


突然之間她想起了那把刀,彎月般的眼眸散發出神秘的氣息,總是默默的跟在前主身旁,直至今日仍然搞不清他想法,漫不經心的模樣,偶爾也有認真的一面,


此時天霧也悄悄的走到和室前想進到和室,卻被雛子伸手阻止「天霧先生,跟我在外面別進去吧。」雛子淡淡的笑著,她想留給裡頭的兩人獨處的時光,


天霧雖然有些不理解,但還是聽從雛子的話與她待在門外,過了一不久兩人走了出來,雛子看著眼睛哭腫的雪村,格外心疼,


這個女孩承受著自己父親被斬殺的事實,


風間率先開口道「雖然南雲薰身受重傷,但還是讓他給逃了。」他瞥了一眼雪村後開口「畢竟是殺鬼刀造成的傷口,痊癒的話應該需要花上相當長的時間。」他似乎是顧慮到雪村的感受才會這麼說,


這個人也有意外溫柔的一面,雛子淡淡的笑著,輕輕的拍了雪村的頭,希望她能打起精神來,


風間望著雛子,有些意外雛子對於自身的視線不再有那麼多敵意,他朝著雛子開口道「妳陪著她先回到旅館吧。」


雪村逞強的說道「欸?我還可以,我沒事...。」


「依妳那面無血色的模樣,又能做什麼?」面對風間的質問雪村無法回答,


她落寞的樣子雛子全都看在眼裡,她鼓勵著雪村「沒事的,等妳狀況好了點,能做的事還很多。」


雪村苦笑的點點頭,只能接受與雛子先行離開土佐藩邸,朝著旅店的方向走去。


*雛子看到的場景為
所以沒有走進和室,她很對風間的看法因此有些轉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