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二十八章 初見

🌸前言與閱讀須知 


⚠️ 鵜丸歷史與史實不同,請慎入



元治元年十一月— 京都


雛子看著西方鐘錶顯示的年號,


幕府時期的京都,十分熱鬧,這樣的景象很難想像一年前的京都發生了池田屋事件,造成多名尊王攘夷急進派傷亡慘重,


雛子為了掩人耳目,身穿平通暗色系和服盤著當時流行的髮型,走在街頭,


突然要她去尋找前主,實在讓她沒有頭緒,她從和服內袋拿出了一張小抄,


上面寫著此時的伊庭八郎進行著德川家茂護衛的工作,此工作非常的輕鬆悠閒,


雛子皺了皺眉,無法接受這位遊山玩水到處吃喝玩樂的傢伙是自己的前主,


就在雛子準備要去探查京都現狀之時,一旁的浪士注意到她,走到她身旁說著「啊唷,這位姑娘自己一個人嗎?」


另一名浪人接著說「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呀,跟著我們走保證讓妳吃飽睡好,跟我們走吧,嘿嘿。」


雛子皺了皺眉緊握著藏在身後太刀,腦袋回想起浩的一句話,「改變歷史或做出歷史不符合的事就會極化失敗喔。」


她放開握住的刀柄,露出有些困擾的神情「請恕小女子沒辦法答應你們的要求,我有事先走了。」雛子踏出一步卻被浪士抓住了右手,


「喂,別想逃!喝幾杯酒也行吧?」浪人色瞇瞇的眼神讓雛子非常想揍下去,但她還是忍住,用力的想抽回被抓住的右手「請你放開我。」


他們的動靜逐漸吸引到一旁的路人,所有人看著浪士卻不敢上前勸阻,此時一個身穿著綠色和服加袴褲的男子衝了出來,用力的握著浪士的左手,使得浪士痛的推開雛子,雛子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板,


綠色和服的男子向浪人淺笑道「強迫女子做不想做的事,你認為這是一件很高尚的事嗎?」


「放開我!」浪人拼命得喊道,卻只見綠色和服男子手握的越緊,另一名浪人拔出刀朝著綠色和服男子砍去,


「小心!」雛子喊道,


一個身穿著淺藍色羽織的人衝了出來,擋在綠色和服男子前面,用武士刀擋住浪人的攻擊,


「那個衣服!」浪人有些震驚的顫抖著,

「是新選組!」一旁的路人竊竊私語的說道,


兩名浪人嚇到跌坐在地,一溜煙的就逃的無影無蹤,


綠色和服男子向淺藍色羽織的男子詢問道「不追他們可以嗎?」


「沒什麼太大問題。」淺藍色羽織男子轉頭看向坐在地上的雛子「受傷的人優先。」


從遠處跑出來另一名穿著粉色和服袴褲的女子,他走向雛子伸出手問道「妳還好嗎?」


雛子點點頭「謝謝我沒事。」雛子握住了他的手站起身,


人潮逐漸散去留下了眼前的三人,


「這樣不像是沒事的樣子。」羽織男子指著雛子的腳,大面積的傷口似乎是浪人推倒雛子,同時摩擦到地板所造成,鮮血仍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


「哇!這個傷口!齋藤先生能帶她到屯所清理傷口嗎?不然很可能會感染!」粉色和服的女子詢問著名為齋藤的男子,


齋藤甩了一下自己的羽織,使羽織恢復原本沒什麼皺摺的

樣貌「雪村,副長知道的話應該會大發雷霆,我想應該是不行的。」


「那怎麼辦?」名為雪村的女子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去我住的地方如何?」綠色和服的男子此時才轉過身眼神對上了雛子的眼眸,


雛子震驚的看著這名男子,為何有種熟悉的感覺,他究竟是誰?


「好主意,伊庭先生!這樣就不會被土方先生罵了吧!」雪村開心的說道,「請問妳怎麼稱呼呢?」


雪村望著雛子詢問道,


雛子微愣了一下,所有事情來的太快,她有點沒辦法一一消化,


她沈默一下回答道「我叫雛子。」


「雛子小姐,妳能還能走嗎?」雪村詢問道,


「我想沒有問題。」雛子點點頭踏出一步,腳傳來的痛楚讓雛子皺了皺眉,


雛子的舉動被一旁的伊庭看在眼裡,他走到雛子面前背對著她蹲下,向她說道「上來吧,我背妳。」


「不用了,男女授受不清。」雛子回答道,


伊庭有些意外的回過頭,笑著說「今天當個例外吧,千鶴和阿一也得趕快回去,妳不能拖到對方的時間對吧?」


確實,能盡快遠離重要歷史人物對於自己或歷史都沒有壞處,


她點點頭,趴上伊庭的背部,


「走吧!」


三人朝著伊庭的落腳處前進,

雛子將手伸向前抱緊著伊庭,


為何他給我的感覺這麼像 《那一個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