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二十九章 醒悟

🌸前言與閱讀須知 


⚠️ 鵜丸歷史與史實不同,請慎入


伊庭放下雛子,三人走進一間宅邸,這個宅邸雖不像藤咲家一樣大,但裡頭的裝潢設計都十分豪華,


「哇!伊庭先生的家漂亮。」似乎也是第一次見到伊庭落腳處的雪村發出了驚訝的讚嘆,


「這裡不是我家,是德川幕府指派的住地喔。」伊庭解釋道「千鶴,妳不是要幫她清理傷口嗎?」


「對!這邊有包紮的用具跟藥膏嗎?」雪村詢問道,


「在這裡。」伊庭打開一旁的木盒子,裡面放滿了各式的藥品,


雪村在盒子內找了幾瓶藥,在雛子腳上點上幾滴藥「會有點痛喔,請忍耐一下。」


「嗯。」雛子點點頭,任由雪村為他上藥包紮,


雪村邊動作邊開始說道「我叫雪村千鶴,旁邊的是齋藤一先生,背妳回來的是伊庭八郎先生。」


伊庭八郎?


雛子斜眼飄向了名字的主人,棕色長髮綁起了一個高馬尾,淺綠色眼眸,


任何一點都跟心裡所想的人相差甚遠,


「所以為什麼雛子小姐會來到京都呢?」雪村的聲音將雛子喚醒,「現在的京都很危險的,怎麼就一個人來了呢?」


雛子搔了搔頭,她還沒想好要怎麼回覆時,

一旁的伊庭微笑著向雛子說道「人人都有難開口的事對吧?」


「這樣啊!」雪村點點頭表示不再追問,


另一側的齋藤看了看門外的天空說道「時間不早了,雪村,我們該走了。」


「說的也是,還得回去幫忙煮飯!」雪村回覆道,「那麼接下來再麻煩你了,伊庭先生。」


兩人站起身,離開了宅邸,雛子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隨後轉頭正面對上伊庭,


伊庭淺笑問道「雛子小姐有要去的地方嗎?我可以送妳過去。」


「我也沒地方可以回去。」雛子回覆道,


確實她在這個時代沒有落腳地,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裡,


「那麼待在這裡也可以喔。」伊庭向她說道「總不能叫一個受傷的女子在京都街上流浪吧。」


「可以嗎?」雛子有些意外的問道,


「當然沒問題,這個屋子只有我一個人住,還顯得有點大呢!」伊庭溫柔的解釋道,


她盯著眼前的男子,跟書面上的記載完全不一樣,


眼前的伊庭八郎擁有著溫柔的目光,完全不像是只會吃喝玩樂,無所事事的樣子,


伊庭疑問道「怎麼了嗎?我的臉上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嗎?」


「沒有,只是伊庭先生給我種一見如故的感覺。」


「是嗎?」伊庭微笑回覆道,隨後轉身打開木門「這間房間就給妳使用吧,床鋪以及需要的東西都在一旁的木門櫥櫃後,有事就到靠近大門旁的房間找我吧,今天請好好休息。」


「謝謝你。」


伊庭淺笑著關起木門,


雛子望著另一側門外的花圃,今天總算是勉勉強強留在了伊庭八郎的身邊,


但她今後又會如何呢?





一個黑影從雛子身旁閃過,浩的身影逐漸模糊不清,雛子伸出手想抓住,卻怎麼樣都抓不到他,


「浩!等等我。」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哇啊!!!!」雛子坐起身,她全身都是汗的坐在床鋪上,她環顧四周,想起自己正在過去的幕府時代,


她擦了擦自己的汗水,穿好自己的和服,開起木門走出房間,屋子外的充滿著鳥啼聲,


雛子打開大門,只見伊庭悠閒的在為一旁的花圃澆花,


「喔,妳起床啦!」伊庭笑著跟雛子打聲招呼「腳還痛嗎?」


「好多了。」為了不要讓他們起疑,雛子昨天並沒有為自己手入,讓傷口繼續留在自己身上,


「那就好。」伊庭點點頭詢問道,「剛剛做了惡夢嗎?」


「你聽到了嗎?」雛子有些尷尬的看著伊庭,


「嗯,叫的可真大聲,原本想去看看,但又覺得突然闖進女子的房間不太好。」伊庭解釋道,「雛子小姐有什麼困擾嗎?」


「為何這樣問?」

「總覺得妳帶著很沈重的心情來到京都。」

「感覺像是非自願。」


就像是被說中心事般,雛子有些不安的看著正在澆花的伊庭,


「有這麼明顯嗎?」雛子問道,


「不明顯,只是我的第六感很準。」伊庭面無表情的說道


「大概如果是昨天那兩位的話應該看不出有什麼異狀。」


「所以,妳是被賦予職責來到這裡的嗎?」


見雛子沒有回答,伊庭苦笑著說「不想回答就不要回答吧,我也不喜歡逼迫別人。」

「但是我認為,如果有想做的事或想說的話,那就去做吧,不然會後悔。」


雛子就像被點醒般,


她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為何她總是這麼不安,因為她現在並不想離開《他》的身邊,但是被那個眼神託付著,她就沒辦法拒絕,


但她一刻都不想離開他,


伊庭站起身,走向雛子面前摸了摸她的頭「回到妳該去的地方吧。」


就算任務失敗也好,她如果能好好傳達自己的想法,是不是他也能有所理解呢?


還是會露出失望的表情呢?


一直以來她總是壓抑著,就算關係不像以前美好,她也都一直努力讓自己接受現實,


直到她真正離開了屬於他的世界後才發覺,已經不能沒有他,


沒有他,雛子就看不見未來,


所以她才會慌了手腳,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雛子點點頭處衝出宅邸,伊庭目送著她的身影離去,




雛子跑到無人的地方按下返回到櫻丸的按鍵,


時間再次向前耀進,


然而在櫻丸,


等待她回來的人卻是披著白布的山姥切國廣。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