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二十四章 弓之所道

🌸前言與閱讀須知 


「我答應你我會去看的。」


幾個月前的話語仍言猶在耳,雛子緊抓著自己的弓,在京都體育館等候區等待著,


「丸丸!」一個聲音使雛子朝聲音來源望去,只見橘髮女孩笑著向她打招呼。


「由里,謝謝妳來看我比賽。」雛子淺笑著感謝橘髮女孩,


「幹嘛這麼見外!真的是。」自從科系與由里不同後,雖然共同科目還是一起上課,但相處時間相對少了許多,


「沒看到浩呢!」由里環顧四周說道「該不會是那個醜女井川攔住他了吧?」


「我覺得不太可能,我也沒告訴她我的事情。」雛子回答了由里的疑問,


此時天牧朝著他們走來「藤咲同學,快到我們囉,準備一下。」


「嗯,由里我先去準備。」雛子向由里道別,轉身跟在天牧身後,


兩人一同來到休息室拿弓具,千雨向他們走來,眼神難以掩過失望,


「千雨同學,剛剛的比賽很精彩,雖然很可惜跟對方差了一點。」天牧安慰著千雨,


剛剛的個人賽,千雨與對手實力相當,最後還是落敗,


「沒事的,學個經驗,下次我會更努力,我在觀眾席為你們加油喔!」千雨勉強擠出微笑,向他們揮揮手離開了休息室,


兩人準備弓具便前往等候室,


「等等就像平常練習那樣就可以了!」天牧有些緊張的說道,


雛子點點頭,將心思慢慢調整回來,


不能再想著那句話,


兩人走進了賽場開始比賽,


觀眾席的由里與千雨緊盯著賽場,雛子與天牧在第一射區待命,


一個銀白色的身影坐在了千雨的旁邊「呼!好險趕上了!快嚇死我了!」


千雨轉過頭驚訝的說道「你是...!」


男子笑著比出了噓的動作,示意比賽開始,


箭矢劃破天際,拉開了冗長的序幕,雛子冷靜的射出箭,每一箭皆射中標靶,看似沒有受到外界影響,但依照平常練習的水準,雛子的落點位置明顯起伏不定,天牧的落點處與平常沒有太大的差異,成績加起來依舊對敵隊有著威脅,


天牧偷瞄著眼前的雛子皺了皺眉頭,也許這場能贏,但下場也許就沒有這麼好運,


兩人再次回到休息室等待下場比賽,一旁的天牧詢問道「藤咲同學有什麼煩惱嗎?」


「沒有。」


「你的落點說明一切!」天牧的回答讓雛子緊抓著弓,


「相信自己,相信你心中的答案,不要迷惘。」天牧難得冷靜的說著,


「抱歉,天牧學長。」雛子點頭道歉,天牧的手拍拍雛子的頭,


「沒事的我們會贏!」天牧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


「嗯。」雛子淺笑回應他,


兩人在下午決賽中比兩場,皆以滿靶,贏得勝利,只剩下最後一場比賽,兩人用盡全力,雛子集中注意力對準標靶,在場的觀眾紛紛用讚嘆得口吻訴說著「那個女孩的集中動作做的真漂亮!」


咻—— 一聲


悅耳的弦音響起,如同風般快速的達到標靶中心點,


最後一射,是今天射中的唯一一次中心點,


一瞬間就像是時間靜止般,所有人盯著標靶,隨後才意識到正中中心,眾人開心的拍手叫好,結束今日的全國弓道大賽,


「丸丸恭喜!」由里開心的飛撲雛子,一旁的千雨也笑著祝福「藤咲同學!真的超厲害,恭喜得到全國冠軍!」


「謝謝你們。」雛子微笑道,這樣的喜悅好想傳達給那個人知道,


「那個藤咲同學!我有話想跟妳說能過來一下嗎?」從遠處天牧向雛子喊道,


「嗯,稍等一下。」雛子回覆道,她向由里與千雨道別後獨自走向紅髮男孩,


「所以,有什麼事嗎?」雛子疑惑道,眼前的天牧有著嚴肅的氛圍,


紅髮男孩搔了搔頭,臉上出現少許的紅暈,一下注視著地板,一下望著天空,想說什麼又吞了回去,


「你再不說我要走了。」雛子說完準備轉身,


「我說!」男孩喊道,「我很喜歡藤咲同學....」


「欸?...」雛子瞪大眼望著眼前的男孩,她一直以為天牧是因為喜歡弓道才靠近自己,這樣的發展著實讓她感到意外,


「所以...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嗎?」天牧紅著臉向雛子告白著,第一次被告白的雛子,顯得有些笨拙不知怎麼處理,


一個熟悉的聲音出現在雛子的耳旁「那可不行喔,因為她是我的女朋友。」


「....!」雛子驚訝的望著身旁的銀白髮男子,


「欸欸欸!藤咲同學有男朋友啊....抱歉打擾你們....我先走了...」天牧低著頭,就像是做了壞事的孩子般逃離現場,


雛子望著男孩的身影皺著眉說道「你這樣會讓我到時候很難解釋。」


「鶴丸國永。」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