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二十三章 信

🌸前言與閱讀須知 


「今天為各位同學宣布全國大賽的參賽人員名單!名單貼在教室前的佈告欄,大家下課再去看看。」藤原老師向眾人宣布,教室瀰漫著緊張的氣氛,


「前幾週的學校弓道賽,很多同學們都表現不錯!」藤原老師笑著繼續說「像藤咲同學的成績在一年級中最好,而天牧同學以及成瀨同學並列二年級最好....」


天牧聽到自己的名字,眼神充滿著鬥志「吼!我一定能選中出席全國賽。」


在他一旁的成瀨悠,笑著向天牧說「小心自信過頭囉,天牧君。」


「我去年就參加過了,今年也不會放棄機會。」兩名男孩繼續在底下竊竊私語,


千雨在雛子旁,緊張的說道「不知道我會不會選中。」


「沒選中我也可以把我的名額讓給妳。」雛子盯著前方說道,


「蛤?不行!藤咲同學,如果妳上了妳一定要去比賽。」千雨抓住雛子的手,說道「妳一定要幫我完成心願,拜託了藤咲同學。」她淺藍色的眼眸充滿希望,眼神直視著雛子,


「....。」


練習結束,眾人都來到佈告欄前看著名單,


唯獨雛子收拾著弓具,準備離開教室,


「有我有我!」天牧笑著揮著手,向雛子的方向喊道,

雛子放下手邊的弓具,並沒有看向天牧,而是盯著天牧旁的千雨,


千雨眼中含淚的跑向雛子「藤咲同學!我上了!個人賽呀!」她開心的抱住雛子,


「嗯,恭喜妳,千雨同學。」雛子淺笑著祝福金捲髮女孩,


「嗯嗯!」千雨拿著手帕擦了擦自己的淚水「我也要恭喜妳!藤咲同學妳也上了!而且唯一的雙人組賽。」


「雙人組?」雛子有些驚訝的問道「跟誰?」


不等千雨回答,紅髮男孩走到雛子跟千雨面前說道「就是我!天牧俊也,與妳藤咲雛子是雙人組賽的選手。」


「蛤?」雛子皺著眉頭,



她站起身頭也不回的往藤原老師的辦公室快速走去,


「老師,我進來了。」她站在辦公室門前,不等老師回覆便開門進到辦公室,


「嗯?藤咲同學怎麼了嗎?」藤原老師驚訝的看著眼前的黑髮女子,


「老師為何要排我跟天牧前輩一起?」雛子詢問著,她實在不能理解這樣的編排,


藤原老師望著雛子淺笑道「突然這麼問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了。」


「老師,可以不要再開玩笑嗎?」雛子冷淡的說道,


「因為你們的目標一致喔,僅此而已。」藤原老師撥了撥自己綠色的頭髮,笑著解釋道,


「什麼意思?」


「雖然你們兩一個充滿幹勁,一個冷靜,但我在你們眼中看到了一樣的目標。」藤原老師拍了拍雛子的肩膀「交給妳囉,一年級的王牌。」


回家路上,雛子低著頭思索著老師的話語,


「王牌嗎?....」她握緊拳頭,


人類總是隨意的給予對方期待,造成別人的壓力,卻沒想過對方的感受,


「所以這麼不願意跟我比賽嗎?」一個聲音劃破了街道上的寧靜,雛子回頭看,


紅髮男孩站在她身後,眼神有些不甘「如果不願意的話我願意退出。」


「要退出也是我退出吧?」雛子冷淡的回答他,


「我其實很想跟藤咲同學一起比賽!」他忍著淚水,眼神堅定的說著,「但也不想勉強藤咲同學做不想做的事!」


人類為何總是如此矛盾?


但從何時開始她自己也如此矛盾著,

成為付喪神,有了《心》,她與人類一樣,

總是在反覆思考著問題,


果然贏不過人類....


雛子嘆了口氣回答道「也不是不想跟你一起比賽...。」


天牧問道「不然是什麼原因?」


「自信心問題吧。」雛子說了一個連千雨都不會相信的謊話,


「那麼我會好好讓妳有自信....所以....請跟我一起比賽....」


天牧的真誠讓雛子有些不知所措,


最終還是答應了他的請求,


「我答應你...」


「太好了!」紅髮男孩跳了起來,伸出雙手手握住雛子的右手感謝著,


「.....。」


感受到尷尬的氛圍,天牧快速放開雛子的手「抱歉有些過頭了」他搔了搔頭繼續說道「那麼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雛子搖搖頭拒絕道,她可不想再讓舊事上演,


「好吧,那明天見!藤咲同學!」


「嗯,再見。」


兩人各自朝著自家前進著,



回到宅邸的雛子,經過浩的房間門口,只見裏頭沒有一絲燈光,


「在櫻丸嗎?....」她呢喃道,


看著浩回到宅邸的日子,多少看得出來,


時間溯行軍擾亂時空秩序的頻率逐漸增加


她打開房門,裏頭一片漆黑,


在月光照射下勉強看得清楚,


雛子從書包裡拿出了紙條放在書桌上,便離開房間,


紙條上寫著...


「弓道比賽六月三十日在京都體育館,上午九時,等你。」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