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二章 花火

🌸前言與閱讀須知 


相隔一個星期櫻花樹下已充滿著凋零的碎花,有的被昆蟲踏滿,有的已成為了樹的滋養,等待著明年同ㄧ時節再度綻放。


一個禮拜的近侍已結束,鵜丸有些不習慣的在本丸散散心,一個禮拜前她都要早起,準備著內番與馬當番以及畑當番的人員配置,像現在這麼悠閒的時間也不多。


女子邊看著本丸的風景邊散步,並沒有注意後面有刃的靠近。


「哇!」男子從背後用力的拍了鵜丸的背,嚇的鵜丸跳了起來,有些憤怒的轉過身看,一名全身雪白的男子笑的很開心,但早已離鵜丸有兩步的距離。


「鶴丸國永!你真的不要命了!每次都這樣嚇我,都要老好幾百年了...不...我想是好幾千年!」鵜丸有些不開心的向男子說道。


「人生中驚訝是必要的。什麼事情都能預想到的話,心就會因此先死的。」鶴丸講出了他那自以為是的名言,讓鵜丸恨不得把他剁個好幾半。


鶴丸笑了笑遞給了鵜丸一張紙「好啦今天是有事找你,來,這個是主人要我給你的,記得好好保管呀,對了不要太晚回來喔~」


「什....麼?」還來不及問個清楚鶴丸已經消失個無影無蹤。


「什麼不要太晚回來...真的是....」

鵜丸邊走會自己房間邊打開紙條,


上面寫著《五時在大門見》


女子困惑的看著紙條,不知道他們家那個主子又在想什麼。


已經到了黃昏時刻,鵜丸站在門口,等著她的主人,也想著是不是被鶴丸給戲弄。


突然有個人影出現在她的面前,身穿著白色的浴衣,頭髮紮了個小馬尾,鵜丸瞪大了眼,她從來沒有看過主人這樣穿著打扮。


他沒等著鵜丸反應過來便抓著她的手腕用靈力來到了現世。


「等等主人!我不能隨便來到現世的,會影響現在的歷史。」鵜丸反應過來的第一句話便是告知自己主人的嚴重性。


主人笑了笑沒有回應就抓著鵜丸進到一間賣浴衣的店面,並請了店員幫忙打扮;從換衣間出來得鵜丸穿著淺紫色的


和服搭配著櫻花花紋,黑色長髮用電捲棒纏繞出漂亮的捲度,並綁上了包頭,頭髮上配戴著紫色櫻花步搖。


主人滿意的笑容讓鵜丸有些害羞,臉上的紅暈如同火紅的晚霞般,那樣動人。


離開了店面鵜丸跟在主人的後方,她看著主人的背影,似乎有些與往常不同。


兩人沈默了許久。


「我老家附近有個祭典,有煙火大會,想帶你去看看。」男子邊走邊說道。


「欸?」鵜丸有的吃驚的看著主人的背影。


「宮津放燈煙火大會,京都人都知道的。」男子仍然沒有回頭,ㄧ人一刀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著。


鵜丸想打破這個沈默,走到主人的身旁,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問道「為何要帶我來?我想其他人也會想跟來的吧。」


「總不可能帶著整個本丸來吧!」感覺的出來男子有些不悅,隨後兩人也沒再多說什麼。


隨著越來越靠近的煙火大會現場,人潮逐漸變的擁擠,突然的人潮隨之而來,拆散了走在一起的兩人,鵜丸有點慌張,她第一次來現世,人生地不熟,然而人潮來來去去始終看不到主人,她停留在原地,就像是被丟棄孩子,這是第一次讓她有了想哭的感覺。


突然身後有隻手抓住她的手臂用力的往人群較少的地方走去,她回頭看,是那個讓她安心的臉蛋。


「差點以為主人不要我了呢!」鵜丸有些向男子置氣。


男子臉上沒有表情,他看著鵜丸,用那平常不會用的語氣說道「我不會不要妳。」


如此曖昧的話語讓鵜丸不僅低下了頭。


看到鵜丸反應後,男子摸了摸自己的小馬尾補道「我不會不要所有刀劍的,鶴丸也一樣。」


女子聽完點了點頭,男子才鬆了一口氣。


為了不讓一人一刀走散,男子牽起了鵜丸的手,逛起了祭典攤位,


「這個是什麼?」鵜丸指向佈滿紅色蘋果攤販。


男子淺笑著回覆道「這是蘋果糖,想吃吃看嗎?」


鵜丸用力的點點頭,


男子與攤販買了一根隨後遞給了鵜丸。


看著鵜丸那充滿好奇的模樣,男子忍不住的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當然他並沒有讓女子發現。


祭典結束後他們在河岸欣賞著煙火,煙火升騰五彩斑斕,整個京都沉浸在煙火的爆聲中。


煙火結束,愛火持續增長。


《感謝向藤田麻依子-花火的靈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