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二十二章 緣

🌸前言與閱讀須知 


雛子輕輕抓緊弓,緩慢的做出拉弓的動作,肩膀放鬆,眼神集中對準標靶,


咻— 


箭矢飛出,射中篇右上標靶最外側,雛子有些驚訝的看著標靶,


「好!」一旁的天牧看著射中的雛子,點點頭,「妳似乎懂了些道理,弓箭就會回覆妳的期待。」


「真是奇怪的弓。」雛子盯著自己的弓,淺笑道,


一旁的千雨有些生氣的向自己的指導學長喊道「到底為什麼射不到!」


學長在一旁訓斥著說道「妳不能為了射中而射,必須慢慢體會!」


「好討厭!」千雨嘀咕完便繼續練習,


練習著一段時間後,藤原老師拍了拍手「好了好了,大家過來集合,有件事想向大家說!」


眾人便收起弓箭,往老師前方坐下,


藤原老師手上拿著一疊紙說道「今年的弓道全國大賽即將開始,弓道比賽總共分為,男子個人以及團體組,女子個人組以及團體組,另外這次特別有增設混合2人組,過陣子學校會舉辦學生杯弓道賽,我會依照那場比賽來決定全國賽選手名單,請各位好好練習!」


「是!」眾人一口同聲的說道,


在雛子旁的天牧聽到比賽,眼神逐漸燃起熱火「藤咲同學,對全國比賽有興趣嗎?」


「沒興趣。」


「欸?別這麼說嘛,藤咲同學。」天牧露出了水汪汪大眼,讓雛子撇過頭不想看著他,


是說身邊為何總是出現興致過頭的人物,例如:由里.....


雛子嘆了嘆口氣,準備收拾東西回家,


見到要離開的雛子,天牧趕緊收拾東西,跟上雛子「等等我藤咲同學。」


「你有什麼事?」雛子無奈的盯著這個紅髮男孩,


「我想跟你說我的故事,喜歡弓道的過程!」


「蛤?」雛子有些嫌棄的說道「我不想知道...」


「所以說我陪你回家順便講給你聽!」天牧自顧自的說著,


「你根本沒在聽我講話...」雛子轉過身往宅邸的方向前進,


天牧跟在她身後說著「我練習弓道五年了,在這之中我學會了很多領悟,所以也不是不能理解一開始藤咲同學的迷惘。」


「只要拉起弓便會開始迷惘很多事情,雖可能是小事,平常不太會去想的事,但在一瞬間就好像真的有什麼似的,總得想辦法解決掉才行。」


雛子就像是被說中一樣,她停下腳步


她確實總是覺得就算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也沒關係


但是在射出去的一瞬間,她確實迷惘著


現在她自己心中逐漸找到答案,


所以她才能漸漸射中標靶,


「說的也對,謝謝天牧學長當初跟我說了那番話。」雛子轉過頭黑色眼眸對上紅髮男孩的碧綠眼眸,


男孩搔了搔頭,臉頰微紅的盯著地板「我還以為我講太過份了,當天確實被藤原老師教過去唸了一下。」


兩人繼續往宅邸方向走去,夜晚即將來臨,路燈逐漸亮起白燈,


「吶,藤咲同學,有人說過妳很漂亮(美しい)嗎?」天牧偷瞄著雛子問道,


「沒有。」雛子回答道,


「欸...這樣啊。」天牧點點頭走到雛子面前說道「我啊....認為藤咲同學.....很漂亮喔!」


「欸?」雛子有些驚訝的望著眼前的男孩,


「所以....!請跟我一起參加比賽吧!」


「等等....這兩者好像沒有什麼關聯。」雛子有些為難的回答道「我會思考看看。」


「謝謝妳!」紅髮男孩笑著感謝道,


兩人前往宅邸,宅邸門口站著熟悉的身影,穿著深藍浴衣的男子盯著他們往宅邸走來,


「今天怎麼這麼晚?」浩向雛子問道,


「今天練習比較久。」雛子解釋道,


「所以這位是?」浩的眼神飄到紅髮男孩的身上,


天牧注意到浩的表情,逐漸黑臉「我叫天牧俊也,是藤咲同學的學長,因為今天練的比較晚所以送她回家。」


浩皺著眉轉過頭向雛子問道「真的嗎?」

「嗯。」


「那麼謝謝天牧同學,你現在可以回家了。」浩黑臉並沒有消失,笑著向紅髮男孩說道「是說以後比較晚回來可以打電話回來,雛子,我會去學校接你。」


雛子卻冷冷的回答到「我不需要你接。」準備走進宅邸,


「藤咲同學,我會等你答案!」天牧在宅邸門口向雛子喊道,


浩急速的關起大門,跟著雛子來到玄關問道「什麼答案?」


雛子盯著眼前的黑髮男子「你的表情很恐怖,藤咲浩先生。」


「擔心自己女兒的感情經歷,是每個父親都會做的事吧。」浩解釋道,臉上的笑容看起來就像魔鬼,甚至比井川還要恐怖,


「你到底在誤會什麼,他是在問我弓道比賽的事情。」雛子有些無奈的解釋道「之後有兩個比賽一個是學校舉辦,一個是全國比賽。」


「何時?」浩的表情逐漸恢復成平常的模樣,「我會去看。」


「我不一定會參加。」雛子率先說道「櫻丸很忙,還是專注在審神者事情上比較好吧?」


雛子說完轉身走回房間,


浩在背後向她喊道「我答應妳我會去看的。」


他堅定的語氣,就像是給予她熱烈的支持,


雛子沒有回頭,淺笑的走回自己的房間,


如果時間停止在此那麼又會是多好的一件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