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三十八章 通往未來的道路3

🌸前言與閱讀須知 


⚠️ 鵜丸歷史與史實不同,請慎入


雛子在伊庭宅邸花園掃著落葉,距離來到元治京都已有三個月,


如今的冷風吹起來仍感受的到冬天的氣息,前陣子京都下著大雪,雛子只好將收尋情報延緩,


為了表現出平民的模樣,雛子總是穿著她那身看起來普通的和服,由於這和服十分單薄容易失溫,雛子才選擇等待較不冷時在行動,


這些日子雛子也不好好白費伊庭的好心,時常幫忙做些簡單的家事,打掃庭院,煮飯,澆花,已成為雛子的日常,


雛子掃完地之時,伊庭從門口走進宅邸「我回來了。」


他微笑的看著雛子「謝謝妳一直幫我做這些,明明我來就可以了。」


「你太客氣了,是我應該要幫你忙。」雛子淺笑的回答,


兩人雖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伊庭始終沒有越舉,甚至做出讓人誤會又不舒服的事,雛子十分的感謝伊庭,


「對了妳方便陪我去一個地方嗎?」伊庭向雛子詢問道,


「是可以,怎麼了嗎?」雛子疑惑的望著伊庭,


伊庭淺笑著回答緩慢的走出宅邸「到時候妳就知道了,走吧。」


「欸?」雛子疑惑的緊跟在伊庭的身後,


雛子望著伊庭的背影,高大又厚實的肩膀給雛子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兩人ㄧ前一後的走在京都街道,寒冷的風吹拂著,讓雛子打了個噴嚏,縮緊了手臂,


雛子的舉動被走在前方的伊庭看在眼裡「抱歉,天氣這麼冷還帶你出來。」


「這沒什麼不用道歉,是我自己身體的問題。」雛子靜靜的回覆伊庭,


「手給我吧,我的手是溫的。」伊庭伸出手轉頭望著雛子,他眼眸閃過一絲歉意,


「不...我沒事。」雛子有些訝異的說道,只見伊庭向雛子靠近伸出手握住了雛子的雙手,


伊庭的手大到可以包住雛子的雙手,手心的溫度慢慢在雛子的雙手蔓延開來,


「伊庭先生?」雛子露出有些困擾的臉望著伊庭,


伊庭露出嚴肅的表情,眼神卻依舊溫柔的說道「好了,不要拒絕我,萬一妳感冒了怎麼辦?」他笑著繼續說「我知道妳這陣子都沒出門,因為很冷吧。」


被猜中自己想法的雛子不知怎麼回覆,只能默默的點點頭承認,


伊庭沒有回話,牽起雛子的手,牽著走向一間店家,


雛子就這樣默默的被伊庭拉著進到店裡,


店內裝潢十分華麗,充滿著各式的豪華布料以及和服,雛子看著這些布料有些入神,


伊庭輕輕的推了推雛子「去試試看吧。」他指著那些豪華的和服,


「不行的,伊庭先生,你怎麼能....。」還沒說完話的雛子就被伊庭打斷,


「就去吧,當作我送給妳的禮物。」伊庭露出陽光般的笑容讓雛子不知怎麼拒絕只好接受他的好意,


雛子接連試穿很多件和服,伊庭則在一旁給予雛子建議,最後選擇了一件有著牡丹花紋的暗紫色和服及深藍色素色腰帶,


雛子穿著新買的和服與伊庭走出店外,她低著頭有些不好意思的向伊庭道謝「伊庭先生,真的很謝謝你,這件和服不便宜吧?」


「價錢秘密。」


見雛子沒有抬起頭,伊庭走到雛子面前,用雙手環住雛子,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雛子有些震驚,想後退幾部卻被伊庭阻止「別動,一下子就好了。」


只差五公分的距離,讓雛子有些心跳加速,頭壓得更低,不讓伊庭看見自己有些紅暈的臉頰,


過不久兩人的距離再次拉開,雛子摸著自己的包頭,上面多了一支髮簪,


伊庭微笑著點點頭「很適合妳。」


「伊庭先生,這是.....?」雛子眼神露出疑惑的神情,


「上次經過有個店家,看到就覺得很適合妳。」伊庭回答道,「走吧我們回去宅邸,任務達成。」


「欸欸等等!伊庭先生!」雛子有些不好意思的拉住伊庭的袖子,「送我這麼貴重的東西真的好嗎?明明伊庭先生已經收留我了,還送我這些....。」


雛子露出困惑的眼神,讓伊庭嘆了嘆口氣「一個女子獨自上京什麼東西都沒有,總要給點援助吧。」


「!」雛子說不出話來,這個世代像伊庭如此見義勇為的人真的不多,


兩人默默的朝著宅邸前進,


雛子停在小溪旁,望著溪流,眼神閃過一絲落寞


「伊庭先生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雛子轉頭望著伊庭,


「當然是因為一個女孩子在外...。」話還沒說完卻雛子打斷,


「真的僅是因為我是女孩子嗎?」雛子對上伊庭綠色的眼眸,對視幾秒後伊庭撇開了眼眸,也望著雛子剛才望著的小溪,


「雛子小姐還記得妳初次見面時跟我說的話嗎?說我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伊庭解釋道,他眼中閃過著一絲焦慮


「我也是這麼覺得,總覺得以前好像在哪裡見過。」


「是這樣沒錯。」雛子回答道,


第一次見到伊庭時,第一眼就覺得這個男人,竟然有種與浩相似的感覺,但僅僅只是那一瞬間,經過三個多月的相處,


雛子認為伊庭跟藤咲浩沒有任何一個點相像之處,


僅僅只是她太過思念那個男人的緣故吧?


雛子總是如此的想著,


「雛子小姐跟我的青梅竹馬很像....。」伊庭解釋道「她也是獨自一人到京都尋找自己的親人。」


「可是我不是你的青梅竹馬....。」雛子冷冷的回答道,這句話卻像弓箭般直直的射中伊庭的心,


「妳雖然不是我的青梅竹馬,但妳與她一樣獨自一人上京,總覺得不能放著妳不管....。」伊庭嚴肅的看著雛子,堅持著自己的原則,


「我知道了,抱歉說了這麼過份的話,明明伊庭先生對我這麼好...。」雛子嘆了口氣,露出了道歉的神情,


明明伊庭只是擔心雛子,才這樣多加關照,雛子真想把剛才說的話吞回去,


「那麼雛子小姐找的名為藤咲浩是什麼樣的人呢?」伊庭訊問道,他充滿著好奇的看著雛子,


突然被問到這樣的問題,雛子愣了一下,思索著如何回答,


「他嗎...?」雛子低著頭思索著「一個總是拼盡全力的人,雖然有些搞不懂他在想什麼,但是總是為別人著想?」


雛子想起以前的浩,在本丸時總是照顧每個刀劍,刀劍有困擾時拼命的幫忙解決,有時候很成熟有時候很幼稚,特別喜歡櫻花,總是望著那棵在他房間前的櫻花樹,


她的笑容如此的溫暖,


這一幕被伊庭看在眼裡,


伊庭皺著眉苦笑著說道「雛子小姐喜歡藤咲浩先生吧?」


「欸欸欸?才沒有...。」雛子搖搖頭否認「可能...早已超過男女之情了吧?」她越講越小聲,


雛子自己也不知道她對浩的感情究竟是麼?


「這樣啊...。」伊庭點點頭,示意雛子跟上「外面天氣太冷了,我們也趕快回去吧。」


「好。」雛子點點頭,跟上伊庭腳步,兩人並肩走在街道上,


雛子看不見伊庭的表情,僅能感受到他的一絲落寞,


為何?他會有這種情緒?



*紫牡丹花語:難為情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