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三十六章 通往未來的道路1

🌸前言與閱讀須知 


⚠️ 鵜丸歷史與史實不同,請慎入


雛子再次回到元治元年十一月—京都,時間點爲遇到伊庭八郎的第二天下午,


雛子不想再回到同樣的一天被浪人纏上,她緩慢的走在京都街道,停在了一棟宅邸前,她一直在思考要用什麼方式再次接近伊庭八郎,


她思考的同時,身穿著綠色和服的男子從街道另一側走了過來,看到雛子時有些驚訝「妳這麼快就回來了啊?」


「欸?」雛子也要些震驚,她不理解眼前的男子還記得自己,


按照歷史,她與伊庭八郎並不會相遇,自然而然也不會記得,


雛子快速的整理情緒回答道「是的,早上的事真的很謝謝。」雛子鞠躬感謝眼前的伊庭八郎,


要不是當初伊庭開導她,說不定直至今日還想不通浩的事,甚至錯失拯救櫻丸的時間點,


想起過去的事,讓雛子更加的感謝眼前的棕髮男子,


伊庭八郎露出了苦笑「這沒什麼,不用這麼客氣,快進來吧,不要站著聊。」


伊庭示意雛子進到宅邸,兩人在會客和室房跪坐著,伊庭說道「妳看起來比早上的樣子好多了。」


「多虧伊庭先生的幫忙。」雛子淺笑的回答,

「其實我是來京都尋找人的。」


「尋找人?」伊庭有些疑惑的詢問道,


雛子點點頭,她望向窗外的天空,展現了自己的演技「我來尋找人,他曾經為幕府工作過,但是已經找不到他的人了。」雛子嘆口氣說道,


「幕府嗎? 請問一下他的姓名,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幫妳詢問。」伊庭好心的詢問道,


「真的嗎?我其實也不知道他為幕府做什麼工作,僅僅知道他在京都附近。」被訊問到對方姓名的雛子愣了一下,


她其實只是隨便找個理由想留在京都,留在伊庭八郎的身邊,


伊庭用十分認真的眼神望著雛子,讓雛子有些罪惡感,


「沒關係,我幫妳找找。」伊庭先生熱心說道「反正經過昨天的事妳應該也知道我也是為幕府工作的人了。」


「這樣啊,那先謝謝伊庭先生了。」雛子有些尷尬的思索著,臨時要他說出個名字來,且不能說出改變歷史的名字真的十分的困難,腦袋突然間閃過了黑髮男子的身影,


雛子隨口說出「藤咲浩...」


說出口後雛子有些慌張的望著伊庭,


為何偏偏不小心說出了他的名字!


「藤咲 浩是嗎?還真的沒聽過呢!」伊庭努力的思索著「不過我跟一個藤咲世家交情很深,我倒是可以問問看,他們有沒有這個人的下落。」


「謝謝...」雛子嘆了口氣,事情好像往很奇怪的方向發展著,


「妳在京都沒有落腳處對吧,請不用客氣儘管住下來吧,我平時也會出門,很少一直待在宅邸,妳就安心使用。」伊庭微笑的對雛子表示歡迎,


「這樣造成你的麻煩吧...」雛子繼續展現她引以為傲的演技,


伊庭搖搖頭說道「我也有些工作,不可能一直在宅邸,但是如果妳不想的話我也不會強迫妳。」


「如果不麻煩的話就不好意思打擾了。」見情勢有些偏移雛子趕緊把狀態調整回來,她鞠躬感謝著伊庭,


兩人的分房同居的日子即將展開,


來到元治元年京都後兩個禮拜,


雛子開始展開行動,她趁著人們熟睡之時,偷偷的站在房子屋瓦上,俯瞰著京都的街景,月色照亮著古老的城市,


再過幾年京都也會變成戰場,到時候幕府勢力就不得不離開京都,雛子感嘆的嘆口氣,


那麼伊庭八郎又會如何呢?


會跟著幕府離開嗎?


她邊思索著問題,邊默默的回到伊庭宅邸,


之後的日子,雛子有空之時便會假借找人名義在京都街道收尋情報,


「妳問說最近京都有什麼事情嗎?怎麼可能不知道?妳來自外地嗎?」雛子在詢問一名店家的老闆,他有些驚訝的看著雛子說道「最近京都很不平靜,疑似有人在試刀殺人,不知道究竟是浪人還是別的藩勢力,尤其是那些人身上被砍了二十幾刀!」


老闆顫抖著手繼續說道「小姑娘,一個人的話晚上不要到處跑,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太可怕了...。」


「我會注意的,謝謝老闆。」雛子向老闆表示謝意後,


轉身準備走之際,老闆在雛子耳朵邊低語道「小姑娘,聽說有人看到是穿著淺藍色羽織的白髮男人在試刀殺人,不知道究竟是真是假,但是還是儘量遠離新選組比較好!」


「新選組嗎?」雛子有些疑惑的問道,


「噓!」老闆有些緊張的左看右看,深怕自己說的話被發現「不要告訴別人啊,新選組他們很可怕,聽說連自己同伴也會殺,所以還是小心為好。」


雛子點點頭,轉過身走在京都街道,


淺藍色羽織?


雛子想起之前救過他的一男一女,好像叫齋藤跟雪村,他們似乎就是新選組的成員,


街道上的人們突然間都往店家或住家旁靠近,街道中央空無一人,


一群人身穿著淺藍色羽衣朝著雛子的方向走來,


一旁的人們畏懼的盯著身穿著淺藍色羽織的隊伍,


唯獨雛子站在道路中間,眼神直直的盯著新選組的隊伍,她望向隊伍後方,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


對方似乎也發現了雛子,開心的向雛子揮揮手,


雛子展開笑容,正面迎上新選組隊伍,


與其聽別人猜測,不如自己去尋找答案。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