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璃葉

刀劍女子卡文中|・ω・`)不會更新了

刀劍亂舞鵜丸 第三十五章 朦

🌸前言與閱讀須知 


雛子漫步在熟悉的京都街道,她看著眼前的風景,露出了複雜的表情,


這裡是她第一次來現世時,來的地點,走過的每一步就像是在提醒著 藤咲浩 的死亡,


再也無法一起看煙火,


再也無法一起笑,


甚至見到他一面的機會也沒有了,


雛子有些低沈的漫步在街道上,天氣就像是在呼應雛子的感傷般,忽然就下起了旁破大雨,


一旁的屋瓦因為太過狹小,只能遮到一半的雨,雛子頭髮全濕的站在屋瓦下,等待大雨的結束,


突然間雨滴不再滴落至雛子的頭髮,


雛子抬頭看,有些震驚的望著,


有個比他高的男孩,撐著傘為她遮雨,臉上還露出苦笑,


那名男孩與浩的容貌如此相像,


但男孩沒有像浩一樣的綁著馬尾,


則是像平常男生般很好看的俐落短髮,


「這樣會感冒的。」男孩認真的說道,


雛子有些尷尬的回應道「我沒關係,已經濕了。」


男孩聽完沒有離開依舊沈默的幫雛子撐傘,雛子尷尬的偷看著男孩,


她剛才並沒有發現他走過來,


為何沒有腳步聲?

為何自己也沒察覺到,


正當雛子在思考是否自己太久沒出陣,偵查指數變低之時,


男孩開口道「以前我很喜歡這裡,這裡的煙火際是京都裡最漂亮的。」


男孩道出的話讓雛子有些訝異,


男孩望著烏雲密佈的天空繼續訴說著「曾經想著,以後如果有喜歡的女生一定要帶她來這裡看煙火,然後帶她到附近山林看螢火蟲。」男孩眼中露出了複雜的情緒,


「!」男孩說的話震驚著雛子,回憶湧現,浩在幾年前確實帶著自己去過這些地點,


見雛子驚訝,男孩靜靜的望著雛子「所以,說是什麼風把妳吹來的?鵜丸?」


「!」雛子瞪大眼,一瞬間男孩的模樣變回了那個最熟悉的模樣,


綁著雙馬尾的浩站在她身旁,


「夢境...嗎?」雛子忍著淚詢問道,


「你覺得呢?」浩沒有給予正面回覆,微笑的看著雛子「所以為什麼我不在,就不好好照顧自己了呢?」他指著雛子早已濕透的長髮,


「這些明明是小事。」雛子回答道,她觀察著眼前的浩,


他究竟是人?

還是這真的是個夢?


不等雛子思考,浩再次詢問雛子「所以妳有什麼煩惱,才會來到這裡?」


雛子沈默了一陣子,見雛子不開口,浩繼續追問著「你在擔心極化嗎?」


就像是被說中心事般雛子嘆了口氣,說道「嗯,我不知道極化以及未來要做的事是不是正確的,甚至懷疑自己殺了三日月是不是正確的選擇...」話越說越小聲,雛子掩飾著自己悲傷的眼眸,


她不想讓他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妳做的很好,相信自己,三日月他不會怪妳的,我也很謝謝妳,守住了櫻丸的大家。」浩伸出他的手摸著雛子的頭,


一瞬間,所有的情緒潰堤,雛子緊緊的抱住浩,揪著浩的浴衣泣不成聲,浩低著頭靜靜的回抱著雛子「抱歉,讓妳為我處理了三日月的事,我沒辦法處理他,因為他跟井川

聯手,我沒辦法跟井川家對抗,但妳可以...。」


「這麼說也不是...畢竟三日月是我的起始刀之一,怎麼可能說解決就解決,你們都是我最愛的事物。」浩就像是在訴說著自己的苦衷,他


摸著雛子的頭,露出的寵溺的眼神「辛苦妳了...。」


「請相信妳自己雛子,不管有什麼迷惘勇往直前就對了,妳有妳必須走完的道路。」浩就像是預言般,訴說著,


浩牽起雛子的手來到橋邊,他輕輕的推著雛子「回去吧,別再來這裡了。」


「什麼意思?」雛子回過頭,


「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浩回答道,他將傘遞給了雛子後轉身準備離開,


「拜託...不要...別走...!」雛子留著淚想抓住浩的手,卻什麼也抓不到,


一瞬間黑暗湧現,雛子什麼都看不到。


「!」雛子坐起身,她環顧四周,


她坐在自己的被單上,頭上的毛巾掉了下來,


她握著冰冷毛巾,有些昏沈的撩起頭髮,


此時房間的門打開了,燭台切光忠,拿著一盆水走了進來,


「鵜丸,妳醒來啦,身體還好嗎?」燭台切放下水,跪坐在她的旁邊,


「怎麼回事?」鵜丸摸著自己的頭有些疼痛,


「妳昨天從現世回來之後就怪怪的,明明手上拿著傘卻全身都淋濕,而且我講什麼妳都沒回應,一瞬間就暈倒了,嚇死我。」燭台切有些無奈的訴說著,他摸了一下雛子的額頭,雛子卻站起身詢問道「傘在哪?」準備走出門外,


「鵜丸,妳先休息吧!」燭台切擔憂的說道「妳還在發燒!」


「拜託請告訴我傘在哪...」雛子眼裡透漏些許淚光,


燭台切從沒見過雛子露出如此懦弱的表情,


他皺著眉頭,扶著雛子躺下「幫我妳拿過來,請妳好好休息!」


「好...」雛子點點頭,燭台切在她額頭放上濕冷的毛巾後便離開房間,


過了一陣子燭台切拿來了傘,雛子震驚的緊握著這把傘,


這把傘與浩昨天給予的傘

一模一樣!


究竟是夢境?還是現實?


雛子緊抱著傘,躲進被窩裡默默的哭泣著,


數日後的櫻丸,即將迎接夏季,雛子帶著極化道具前往熟悉的小花園,卻意外的撞見送行的刀劍們,


「鵜丸也真是的,走的時候也不說一聲。」加州清光露出有些無奈的神情「好歹也要讓我們來送你吧?」


「對呀對呀,極化可是不得了的事!」一旁的大和守安定附和道,


所有的刀劍們擠在小花園旁的走廊,雛子嘆氣的看向本週近侍 燭台切光宗「為什麼要告訴大家?」


燭台切聳聳肩表示「因爲第一次的時候只有前主送妳,我想這次讓我們好好的送妳。」


一旁的堀川國廣也跟著說道「也許我們比不上前主,但至少妳不是一個人!背後還有我們!對吧兼桑?」


「欸~喔!對!」和泉守兼定突然被堀川點到,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


「真的是!兼桑請好好的回答才行!」


「嗯!我是不太會講這種話啦!但我們等你回來。」和泉守兼定撥了撥他長長的頭髮露出他一貫的自信笑容,


雛子有些感動的望著刀劍們,其實她也是被大家關心著,


她不是一個人,


雛子向刀劍們鞠躬,笑著戴上斗笠,

「我出發了!」


《感謝 袁婭維 - 一生等你 給予靈感(落雨一地 癡癡等你)》

评论

热度(3)